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McAfee

何淑芬:英特尔正向计算公司转型 McAfee是面镜子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24 10:43:28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McAfee | 英特尔 |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24日 北京报道(文/梁钦):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对于转型要做一家“Computing Company”的英特尔来说,McAfee同样是面镜子。

今日,英特尔软件于服务事业部亚太区合作伙伴关系与战略业务发展总监何淑芬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表示,“英特尔收购McAfee,将加速英特尔从一家硅公司向计算公司的转型。”

何淑芬:英特尔正向计算公司转型 McAfee是面镜子

近日,英特尔宣布以76.8亿美元收购防病毒厂商McAfee。英特尔作为一家芯片公司收购一家防病毒软件公司,此举引发业界热议。

对于外界的疑问,何淑芬指出,“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曾指出英特尔正在从一家‘Silicon Company’向‘Computing Company’转型。Silicon Company也就是硅公司,指的是生产制造的公司,而Computing Company则是计算公司,这个转型需要软件来支持。”

英特尔40多年的历史上,曾经多次转型,最初英特尔是做存储器的,后来毅然转型到做处理器,而到互联网大潮时,英特尔转型平台化战略,而如今英特尔转型计算公司。

何淑芬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为了更好地转型,英特尔收购了Windriver,以便于在嵌入式市场的布局,而收购McAfee之后,英特尔加强了安全软件领域的布局。”

何淑芬还透露,“McAfee虽然被英特尔收购,但是它将保持独立运营,很大程度上它是一面镜子,来评判英特尔战略的走向是否正确。”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