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收购

英特尔拿下McAfee或掀收购潮 甲骨文买赛门铁克?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20 13:26:05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收购 | 赛门铁克 | 甲骨文 | McAfee | 英特尔 |

CNET科技资讯网8月20日国际报道 英特尔斥资76.8亿美元收购McAfee或引发科技界更多收购交易,因为竞争者都希望在迅速增长的软件安全领域分得一杯羹。

科技巨头甲骨文、惠普、IBM和EMC都会采取行动抗击英特尔“入侵”,使全球第一大软件安全公司赛门铁克和大量小安全软件公司如Checkpoint、Sourcefire、Websense和SafeNet成为被关注焦点。

投行FBR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Daniel Ives)说:“我们目前处于软件领域尤其是安全软件领域主流合并的初级阶段。英特尔收购McAfee表明软件和硬件聚合的重要性已日益凸显。”

大型科技公司都开始向大企业客户提供系列整合产品和服务,帮助客户管理网络和数据。安全已成为科技公司提供产品的关键因素,也是专业提供商的吸引力所在。这一差异化趋势已引发科技界整合潮。

本月初,戴尔斥资11.5亿美元同意收购数据存储公司3PAR。上月,SAP斥资58亿美元收购Sybase;惠普斥资12亿美元收购智能手机厂商Palm。

赛门铁克本身也在收购。今年6月份,赛门铁克收购专注于电子邮件和数据加密的PGP和GuardianEdge公司,具体交易金额未披露。本月,赛门铁克完成Verisign支付认证业务的收购,交易价值约13亿美元。赛门铁克股价周四上涨6.2%,市值约100亿美元。

可能收购交易

甲骨文1月份收购Sun,进军硬件业务。英特尔收购McAfee交易或迫使甲骨文再次出手。

市场研究公司Cross Research分析师理查德·威廉姆斯(Richard Williams)对赛门铁克股票评级为“买入”。

威廉姆斯说:“甲骨文几乎拥有软硬件整合的所有因素,但从根本上是依赖其它厂商为其产品提供安全。甲骨文或许会收购赛门铁克。”该公司在过去7年内已斥资逾420亿美元收购60家公司。甲骨文未就是否展开收购置评。

全球第一大PC厂商也是潜在的大收购方。本周,惠普收购安全软件公司Fortify Software,交易金额未披露。惠普未就是否展开收购置评。

IBM于5月份制定的2015年底前并购预算为200亿美元,有可能进行收购。IBM未就此置评。

法律事务所O'Melveny & Myers并购合作伙伴史蒂夫·桑尼(Steve Sonne)说:“我认为这些公司应该认真考虑是否进行收购。”

微软也应该考虑收购,但该公司已拥有大量安全产品如面向企业客户的Forefront和面向家庭用户的Security Essentials。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