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通信 /谷歌

谷歌Android增加语音操作与桌面同步应用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13 07:55:28作者:舒可来源: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 谷歌 | Android |

  北京时间8月13日早间消息,谷歌周四发布两款Android应用,用户通过新应用可以对手机作出指令,以及将手机与电脑上的Chrome桌面浏览器进行同步。

  谷歌于当地时间周四早晨在旧金山举行新闻发布会,解释了新应用的细节,并称无线通讯与智能手机处理能力的进步,已经使得手机应用与云计算技术可以更好地结合。谷歌移动产品发展总监雨果·巴拉(Hugo Barra)表示,Android手机上有四分之一的搜索请求通过语音搜索功能完成,因此利用语音指令操作手机似乎是一个自然的趋势。

  谷歌周四演示了数个指令。比如,Android手机用户可以通过点击手机上的麦克风按钮,然后直接说“呼叫某某某”。或者,用户只需要说“给某某某发邮件/短信,告诉他那件事情糟透了”,手机就会自动将邮件或者短信发送出去。

  目前该应用一共包含12条语音指令,这其中不包括此前的互联网语音搜索功能。其中更有意思的一条指令是“便笺”(note to self)功能,用户只要点击麦克风按钮,说“note to self”,再跟上便笺的具体内容,手机就会自动给本人发送一封邮件。

  第二个应用可以将Chrome浏览器通过桌面与Android手机连接。如果Android手机用户在电脑上利用Chrome浏览器查找路况信息,只需要点击Chrome浏览器菜单中的手机按钮,查找到的相关信息就会自动传输到Android手机上。

  谷歌公司移动产品团队的工程主管戴夫·波尔克(Dave Burke)利用其在谷歌20%的工作时间(谷歌公司允许员工有20%的工作时间做工作以外的事)。波尔克利用了谷歌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Cloud to Device Messaging功能。

  上述两款应用都将于周四在Android Market手机应用商店上架。用户要使用上述功能,必须安装Android 2.2版操作系统和“Voice Actions”功能。后者已经预装到本周四Verizon销售的新的摩托罗拉Droid 2手机中。

  巴拉表示,谷歌希望能将语音指令应用安装到别的手机上——比如iPhone。但目前还未向苹果提交这个应用。该应用的iPhone版本将允许用户进行互联网语音搜索,但并不包含上述应用的所有功能。今年早些时候,苹果收购了一家名为Siri的公司,帮助开发了许多类似功能的iPhone应用。(舒可)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