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通信 /华为

华为高管称印度禁运问题最快月底解决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7-14 09:36:59作者:李明来源: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 华为 | 阿尔卡特朗讯 |

  北京时间7月13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周一报道,华为一名高管日前透露,印度政府封杀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的混乱局面将很快得以解决。

  今年,印度政府一直在限制印度运营商订购中国的电信设备。近日,印度政府又出台了一份中国和以色列电信设备制造商的禁运名单。在新的网络安全标准实施前,这些厂商将被暂时禁止向印度移动运营商提供设备。

  该名单由印度情报局制定,共涉及26家公司,包括联想、华为、中兴、日海通讯、UT斯达康、通宇通讯、武汉Fibrehome International、国人通信、迈普通信等中国顶级OEM厂商,以及色列电信设备制造商Comverse。

  今年2月以来,印度移动运营商已经与这26家公司签订了450份订单,总值超过20亿美元,但这些订单均未交付。

  解决方案最快月底出台

  而华为高管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问题将很快得以解决。据悉,在与印度政府的谈判中,华为建议印度政府成立独立的第三方安全检查委员会,目前这一建议将很快获得印度政府的批准。

  该高管称:“印度政府正在草拟能够进行这一安全检测的公司名单,名单预计这个月底就可以宣布。”与此同时,印度政府电信委员会主席、印度电信部秘书托马斯(P. J. Thomas)也表示,政府和电信设备尚正在协商解决方案。

  华为该高管还表示,华为正在认真考虑在印度制造设备。此前,华为曾经考虑过该问题,但鉴于当前的形式,华为计划提前实施海外制造策略,这有助于打消海外国家对产品安全的担忧。

  作为中国另一家主要的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兴在印度已经拥有一家小型的设备组装部门,但公司表示,也计划在印度成立规模更大的制造部门。

  当被问及“遭遇印度政府封杀将给华为带来怎样的财务压力”时,华为该高管表示,由于没有在任何股票交易所上市,华为没有这方面的压力。而且,华为还有足够的时间来弥补这段时间的损失。

  当然,华为也并非没有任何挑战。即使印度政府同意组建第三方检测委员会,最终也同意进口中国设备,但要使印度运营商有信心订购中国设备,还是需要时间的。

  当前,华为和中兴已经在印度市场失去了许多重大订单,如果新的解决方案不能及时出台,等到印度运营商开始部署3G网络时,那时的损失将更加惨重。如果这种局面继续持续下去,那么受益的仍是阿尔卡特朗讯、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和摩托罗拉等西方电信设备厂商。(李明)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