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通信 /摩托罗拉

摩托罗拉计划剥离移动网络设备业务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3-16 07:30:35作者:张楠来源: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 摩托罗拉 | 网络设备 | 阿尔卡特朗讯 | 华为 | 机顶盒 |

  北京时间3月16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摩托罗拉正在为可能的出售移动网络设备业务的计划做准备,同时并不排除在这一领域与竞争对手组建合资公司的可能性。

  摩托罗拉正计划进行一次集团分拆,推动手机和网络设备业务于明年初单独上市。摩托罗拉联席CEO格雷格·布朗(Greg Brown)将领导这家新公司。

  布朗已经决定,将把两个部门分开运营,这使他可以出售网络设备业务,或是与竞争对手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华为很明显将追求摩托罗拉这一业务,不过此类交易将面临美国国会的反对。

  Bernstein分析师估计,摩托罗拉网络设备业务的价值为10亿至20亿美元。由于摩托罗拉该部门缺乏规模优势,因此很可能被出售给一个较大的竞争对手。

  不过布朗表示:“网络设备业务在较长的时间内仍充满竞争力。如果有其他的方案,或是可以与其他公司合作,从而给我们带来更大的经济价值,我们将会考虑。”移动网络设备市场目前主要有4家较大的厂商,包括爱立信、华为、诺基亚西门子和阿尔卡特朗讯。

  华为迫切希望提升在美国的销售。华为和摩托罗拉目前存在合作关系,两家公司于2006年成为合作伙伴,从事3G无线网络设备的开发。

  摩托罗拉网络设备业务目前率属于一个更大的部门,该部门的产品还包括电视机顶盒。去年,该部门的营收为80亿美元,同比下降21%。运营性利润则同比下降39%,至5.58亿美元。(张楠)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