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评论 /支付宝

支付宝快钱们前景何在 第三方支付决战刹马镇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7-02 07:37:52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支付宝 | 电子支付 |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2日 评论文章(文/老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是一种境界。但是对于一些之前风光无限现在麻烦缠身的第三方支付企业而言,却很难达到这种境界。

近日,《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发布。该办法发布会后,我国开始对非金融企业的支付业务实行“准入制”,规定非金融机构提供支付服务,应当先取得《支付业务许可证》。未经央行批准,任何非金融机构和个人不得从事或变相从事支付业务。

如今,据不完全统计,国内的各类电子支付平台有300个左右。大品牌有人们熟悉的,支付宝、易宝、支付通、快钱等,大多数的品牌则不为人知。这种乱战的局面使整个电子支付行业良莠不齐。也因为电子支付产品聚集的大量资金,在缺乏监管的情况下,导致了很多灰色交易的出现。比如通过这种第三方支付工具洗钱、套现、参与境外赌博等违法行为。

随便去哪个搜索引擎搜一下,最近的被侦破的与洗钱、赌博相关的新闻有不少。细心的人会看到快钱、支付宝等这些人们在淘宝等电子商务购物时可以看到的名字,卷入其中,而正在电子支付牌照发放的关键档口上,这让人们对第三方支付产业的前景表示忧虑。

眼下正是世界杯酣战时期,对于广大球迷而言,这可是国际足球盛宴,但是对于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和一些赌徒而言,世界杯则是他们发财的机会。

如今,私设个服务器,在网上开个赌博网站,用上如今最先进的支付手段,再帽以冠冕堂皇的名称,赌徒们借助高科技手段开始他们的发财之旅。

媒体报道似乎层出不穷。燕赵晚报的报道与支付宝有关,“河北侦破近亿元网络赌博大案支付宝卷入其中”。

另外一个报道,是与快钱有关,“快钱CEO关国光:第三方支付此前一直半阳光”。里面提到快钱某员工涉赌的细节。

与此同时,这一办法中规定注册资金不到一亿元(在全国开展业务)及3000万元(在地方级市场开展业务)的将无法获得电子支付证书,虽然有一些电子支付企业对此表示信心满满,但是电子支付产业被监管的力度将进一步加强,这将是电子支付产业的一次洗牌,实力不济、规模小的企业将消失无踪影。

这段时间可以说是,电子支付企业领证的关键时期,也是有关部门对他们的考察期,因此不容有半点差错和疏忽。但是一些报道则曝光了个别第三方支付企业的“不光彩”之处,他们或许是被“牵涉”,但是一定程度上体现了电子支付行业所面临的现状。

《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的推出,让整个电子支付产业有法可依。不但有利于整个产业的监管,也将使整个产业变得更加健康。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