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余晨

余晨:支付平台需重视信息资源的运用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7-20 11:58:51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余晨 | 信息可视化 | 易观 | 支付平台 | 电子支付 |

  2010年7月15日,“易观国际,十年磨一剑”暨“易观十年启程,智库共创佳绩”主题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易观国际副总裁刘怡、DCM合伙人卢蓉 、易宝支付(YeePay.com)副总裁余晨、酷6网CEO李善友、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总经理胡延平、知名节目主持人姚长盛、红麦软件总裁刘兴亮等业界知名人士受邀出席了此次大会,易宝支付余晨在圆桌论坛上阐明了支付平台和信息服务提供商之间如何相互促进以及如何共同发展的关系。

易宝支付联合创始人、副总裁 余晨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国内信息服务产业也开始了爆发性增长,据商务部统计,我国软件出口和信息服务外包保持强劲增长,2009年软件出口协议金额达到100亿美元,同比增长127%;离岸服务外包协议金额超过200亿美元,大大超出商务部的预期。余晨表示,易观国际作为中国信息化、互联网和新媒体以及电信运营行业规模最大的研究和咨询机构之一,和电子支付一样都处在迅猛发展的初始阶段,未来会有很大增长空间。在这个背景下,易观国际在十年的品牌和知识积累上,用时3年、花费超过2000万打造了易观智库信息服务平台。未来的信息服务业市场,预示着下一个低碳、绿色的下一个“百亿市场”的到来。

  余晨指出,电子支付和信息服务提供商的发展都取决于市场对其价值的认同和行业电子化的程度,传统行业由于电子化程度相对较低,认识不到电子支付及数据和信息的价值,而依托互联网、电信网等成长起来的新兴产业,如电子商务、电子支付、移动增值、IPTV等,对信息和数据的依赖程度比较高,企业领导做决策以及市场营销人员开拓市场这些都需要相关的行业数据分析来做指导。从历史来看,以前最重要资源是土地,后来是能源,现在信息是最重要的资源。

  “电子支付和信息服务提供商之间可以说是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关系”,余晨说,“一方面,电子支付公司需要信息服务提供商提供的相关行业数据来做决策,比如进入哪些行业,何时进入。而资金流也只有与信息流结合才能更好的控制风险;另一方面,电子支付的最后一公里效应本身能提供很多有价值的信息,比如关于用户和商家的信用、交易行为的数据等等。像国外的Visa、MasterCard都有提供交易信息分析的服务。”

  在当天的大会上,易观国际还正式对外发布了其历时三年研发的专业信息服务平台--易观智库。易观智库具有信息可视化、数据模型化、分析工具化、内容个性化以及解读互动化等特征,可以帮助企业客户从解决内容稀缺性上进一步扩展到帮助企业分析信息、管理信息、分享信息。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