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google街景

街景记录Wi-Fi个人资料 Google面临官司和调查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5-24 08:38:54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google街景 | 隐私 |

CNET科技资讯网5月24日国际报道 Google街景车不慎记录Wi-Fi使用者个资的消息曝光不到一周,该公司便面临欧洲当局调查,和至少一起美国诉讼。

居住在西北太平洋岸地区的Vicki Van Valin和Neil Mertz,上周向奥勒冈州地方法院控告Google涉嫌侵犯隐私,用街景拍摄车行经他们的住家,侦测和存储他们使用开放Wi-Fi网络连接的资料。

原告要求Google赔偿每人每天100美元,或每人1万美元。并且要求陪审团对Google处理惩罚性赔款,和负担律师费。若此案胜诉,Google可能要付出数百万美元。

原告声称,Google是故意借由街景拍摄车,取得和存储民众的个人资料。Google5月14日在公司博客承认,街景拍摄车无意间拦截到开放Wi-Fi网络的部分资料,而公司一直没发现。Google将此归咎于程序代码错误,并已联络当局,删除相关资料。诉讼原告已要求这些资料必须先作为法庭证物才能删除。

在此同时,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当局上周皆表示,他们正在调查Google和其街景服务。德国检方正在调查若干Google员工,以确定街景服务有否违反任何德国法律。Google最初否认有从开放的Wi-Fi网络收集到私人资料,为此,德国检方表示将详细检查Google收集的资料,该公司才改口承认错误,并承诺与德国当局合作。

意大利的资料保护局也在调查Google的资料收集行为。当局要了解Google何时开始收集这项资料、收集的原因,和保存的时间。当局也将询问Google要如何处理这些资料。

西班牙当局上周开始调查Google是否违反当地的隐私法。他们表示,街景服务可能违反西班牙的组织资料保护法,并要求Google封锁从西班牙领土取得的无线网络相关资料。爱尔兰和英国均要求Google销毁从当地收集的资料。

美国政府至今未对Google的行为展开调查,但国会领袖已要求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介入。Google上周表示:“我们正与相关单位合作,回答他们的问题和疑虑。”

Google共同创始人Sergey Brin则在上周的Google I/O会议上承认,他们这次真的“搞砸了”。但他承诺,公司会尽一切努力,赢回使用者的信任。

Google已经被控殆忽隐私保护。今年2月,该公司承认新推出的社交网络服务Buzz有错,让使用者的社交网络曝光。对此,Google表示将重新评估新产品的测试方式。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