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CA Technologies

CA:中国市场要倍速增长 战略计划两步走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5-19 13:17:23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CA Technologies | CA World | CA |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19日 拉斯维加斯报道(文/高飞):对于一年要访问中国十数次的CA Technologies(下简称CA)亚太及日本地区区域渠道销售副总裁Jim Fisher来说,由他阐述CA对中国市场的价值也许值得一听。

过去的一段时间,对CA来说颇为不平静,一方面,大约两年以前CA一度在中国市场消失了声音;而另一方面,在重新开始渠道销售之后,CA中国的收入在这一两年开始高速增长,尽管其在中国的战略还不明晰。

Jim Fisher今天在接受CNET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已经有了明确的市场战略,而且对CA全球范围来说,中国也将是增长最为迅速,潜力巨大的市场。包括云计算在内的CA新解决方案,将有望率先在中国获得成功。

第一步:渠道成功,CA成功

无论是Jim Fisher,还是刚刚就任CA大中国区总裁的周浩良,都在强调渠道的重要性。Jim表示,CA之前在中国的运营模式太过激进,而现在CA决定通过渠道合作伙伴,以平衡有序的方法开拓中国市场。

周浩良介绍了CA中国未来的初步渠道策略。

首先,CA改变了渠道结构,之前神州数码是CA的独家渠道伙伴,未来神州数码依然对CA依然有重要意义。但是CA也将扩展渠道合作伙伴数量。CA已经在中国建立了一个专门的渠道支持团队,做对渠道接口服务的工作。

在CA渠道架构上,分为三层。

第一层是VAR,VAR作为增值服务合作伙伴,将帮助CA赢得最终用户的订单,他们将面向CA某项专业解决方案。

第二层是VAD,VAD可以帮助发展其他渠道合作伙伴,并推广CA的全部技术。

第三层是SVAD,SVAD将在CA某项专业技术上,帮助CA赢得用户,并发展其他合作伙伴。

第二步:四招出击,云计算打头阵

周浩良表示,CA的产品和技术很多,选择哪个产品在中国市场非常重要。目前初步确定了云计算、服务保障、安全,还有主机,四个领域作为接下来的发展重点。

今年的CA World 2010,云计算成为重中之重,从CEO到区域市场,再到各个业务线都在强调云计算的重要性,CA更是推出了面向云计算的专业解决方案。

CA认为,作为降低企业成本,加大IT架构灵活性的技术,云计算将成为企业必须的选择。

Jim告诉记者,从他的经验来看,中国用户非常愿意尝试新技术,云计算技术在中国将有可能率先开花结果。他的理由是,中国企业用户的包袱比较小,所以接受新的事情比较快。而美国有些机构如果采用云计算,旧系统较多,迁移成本相对较高。

"中国的发展速度非常快。35-40年的西方计算系统转型,中国过去不到十年几乎就完成了","过去12个月,CA中国很成功,未来12个月CA中国会成功",Jim总结到。

总结几天对CA World的见闻,目前来看,CA中国已经有了之前几年不曾有的长期策略,接下来,需要的或许就是之前也曾缺失的稳定与持续发展。

人物背景

周浩良

CA Technologies大中华区总经理

CA:中国市场要倍速增长 战略计划两步走

CA Technologies大中华区总经理。他拥有25年的IT行业经验,主要负责发展和完善CA在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的渠道合作伙伴关系,以实现对企业及客户、中小企业及渠道的广泛覆盖和深度服务。同时,他还将带领CA中国团队,不断扩展业务,增加收入,实现公司发展目标。

Jim Fisher

CA Technologies亚太及日本地区区域渠道销售副总裁

CA:中国市场要倍速增长 战略计划两步走

2000年加入CA Technologies,现任CA Technologies亚太及日本地区区域渠道销售副总裁。此前,Jim Fisher先生曾负责CA Technologies亚太及日本地区的市场和销售运营,并在亚洲、日本及欧美地区拥有广泛的运营经验。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