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新闻频道LTE成拉动4G关键 2015年全球用户将突破2亿

LTE成拉动4G关键 2015年全球用户将突破2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受用户下载、使用大量数据困扰,Verizon Wireless和AT&T等LTE支持者视LTE技术为拉动公司4G网络的关键,因LTE提供的带宽和容量远高于当前3G网络,运营商希望减轻当前后端的一些压力,更好地留住客户。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来源: 【原创】 2010年5月18日

关键字:4G LTE

CNET科技资讯网 518 国际报道:据市场分析机构Maravedis周一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未来5年内全球LTE用户将超过2亿人。

 

题为“25家顶级LTE运营商承诺:部署环境和增长机遇”最新报告称,未来5年,致力于提供LTE无线宽带技术的移动运营商将通过提供支持3GLTE双卡模式的手机获得更多用户。作为研究的一部分,Maravedis通过全球移动运营商高管获悉其部署LTE的计划及面临的挑战。

 

受用户下载、使用大量数据困扰,Verizon WirelessAT&TLTE支持者视LTE技术为拉动公司4G网络的关键,因LTE提供的带宽和容量远高于当前3G网络,运营商希望减轻当前后端的一些压力,更好地留住客户。

 

Maravedis沟通过的大多数运营商都遵循由HSPA转向HSPA+、最终转向LTE的阶段。但包括Verizon Wireless在内的部分运营商则采取了完全不同的演变道路,在部署LTE之前,由EVDO转向CDMA技术。

 

未来两年,LTE技术有可能在北美和亚洲部分地区活跃,25家希望部署LTE技术的顶级运营商中,80%已选定厂商进行初期试验。研究称,LTE部署时间主要在2011-2013年。

 

Maravedis称,尽管Verizon WirelessAT&T和其它运营商都制定有积极部署LTE的计划,但却面临着大量挑战:信道分配和监管、LTE设备的可用性、全球漫游的限制性,通过LTE提供的语音质量等问题只是运营商担忧的一小部门。

 

Maravedis称,出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未来数年内大量LTE的部署工作将与3G同时进行。此间,LTE有可能担任3G网络的覆盖网络(overlay network)。近期内,LTE将采用未经使用的信道或新信道;未来10年,运营商将开始把现有3G信道转至LTE技术。

 

Maravedis称,2009年底全球移动用户共有47亿人,25家希望部署LTE技术的顶级运营商用户数量为10亿,占全球总用户的近22%。其中2.8亿用户拥有使用UMTS(通用移动通讯技术)的3G手机或设备,该3G技术发送语音、文本、视频和多媒体的速度可高达2Mbps

 

未来5年,使用3G/UMTS设备的用户总数将达到10亿人,其中2.26亿人将使用支持3GLTE的双卡手机。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您最受关注专题
往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