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苹果

慕容世家传人苹果乔布斯:你们Flash才封闭呢!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4-30 07:03:49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苹果 | 乔布斯 | Flash |

CNET新闻短评:
乔布斯不是一般人。有事没事的您可别惹他。他“流氓”可不是一年两年的事儿了。

Adobe有些不自量力了。您这跟乔帮主对着干,不是自找麻烦吗?人家乔帮主是跟南帝(微软)、北丐(谷歌)等,什么?还有叶问2?恩,等等等吧齐名的一代宗师,我穿越?那就穿越吧。

Flash这玩意儿,用户喜欢,但是乔布斯不喜欢,iPhone等东东都这么久了,没支持了,你说这会儿了再去支持,乔帮主岂不是很没面子?

恐怕乔帮主有些健忘了,现在说人家Adobe封闭,而自己的AppStore和iTunes呢?以前可是老受这种指责的哦。

乔帮主似乎学会了慕容世家的“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功夫了。

奉劝乔帮主差不多完了,回头用户们真需要Flash了,你咋办?(老凉)

新闻正文:
CNET科技资讯网4月30日国际报道 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周四尖锐批评Adobe的Flash多媒体软件,称其不适合移动设备使用。

乔布斯此话一出,当日导致Adobe股价下跌1%以上。

在一封名为“关于Flash的思考”的信件中,乔布斯列出了一个对这种技术的抱怨清单,并对其安全性提出了质疑。这封信的原文见:http://www.apple.com/hotnews/thoughts-on-flash/

乔布斯表示:“Flash对Adobe来说是一个成功的业务,我们能够理解他们为何希望将其推广至PC以外的领域,但移动时代当中,设备的耗电量,触摸屏界面以及开放的网络标准是关键,这些都是Flash短板。”

乔布斯认为,Flash是“封闭的”,因为它是Adobe一种专属系统,Adobe控制了从软件功能到价格在内的全部东西。类似的指责以往一般出现在苹果产品与服务上,比如App Store和iTunes。

互联网上有许多基于Flash的视频与游戏,但苹果尚未在iPhone和iPad上支持Flash。

乔布斯说:“Adobe说我们想要保护App Store,但实际情况是这是一个技术性的问题。Adobe说我们是一种封闭体系,Flash是开放的,但事实正好相反。”

Adobe拒绝予以评论。但在接受华尔街日报的采访时,Adobe CEO Shantanu Narayen说,乔布斯指责Flash存在技术问题是一种“放烟幕”的行为。他还否认Flash是一种封闭系统,称苹果拒绝这种技术导致开发人员很难为苹果设备开发程序。华尔街日报说,Narayen认为乔布斯的信件是一种“非常奇怪的攻击”。

两家公司的交恶已历数月。苹果批评Flash耗费电量,Adobe指责苹果粗暴控制为iPhone和iPad开发程序的开发者。双方的口水战近来已经升温。本月初,Flash平台负责人Lee Brimelow在一篇博客的结尾甚至爆出粗口:“苹果,你去X你自己吧。”(Go screw yourself Apple)

乔布斯在批评信中还说:“过去的痛苦经验让我们知道,在平台和开发者之间还有一个第三方的软件层的话,会导致不符合标准的程序出现,它们会妨碍平台的壮大与成长。”

Adobe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下跌1.4%,收于34.96美元,苹果股价上涨2.7%,收于268.64美元。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