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方正

绽放在职场的铿锵玫瑰:方正科技市场部总经理于立宏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3-10 10:06:37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方正 |

CNET科技资讯网 三八丽人节 特别策划:在厅堂和厨房中寻到的女性美,坚毅、柔美、执着、热情,这就是方正科技市场部总经理于立宏。

绽放在职场的铿锵玫瑰:方正科技市场部总经理于立宏

图:方正科技市场部总经理于立宏

CNET:每年的三八节都是如何度过的?公司有没有为女性员工在三八节这天赋予什么样的“特权”?

因为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公司研究落实新年度工作的关键时期,所以,我个人基本都是在工作中度过的。公司有放假的安排的。且每人均会有一个公司为我们准备的礼物。

CNET:学生时期,希望自己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如今的工作是否与自己当年的目标一致?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什么样的规划?

基本保持一致,学生时代对自己未来的工作状态,以及对职业人的倾慕,基本与现在状态稳合,实现了自己学生时代的梦想。

未来规划,希望成为一个家庭、工作能够完美兼顾的职业女性,用女性特有的魅力驾驭自己的工作。

CNET:职场女性永远都是办公室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面对职场的巨大压力,您如何保持自己光鲜的一面?

压力是肯定有的,我在面对压力时,主要是做做美容,打打球,与闺蜜聊天减压,或者与家人、孩子外出旅游。

CNET:平常上网都会上哪类网站,喜欢一些什么样的报纸和杂志?

我喜欢看《中国国家地理》这样带有异域风情、探密类的杂志,偶尔会看看池莉女性作家的一些小说,其内容细腻、丰满,具有生活特色。也会上网看看新闻,了解一下当天国内、外的大事件。

CNET:您认为现代职业女性的标准是什么,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全能型是不是对女性的要求太高了?

这个标准,我认为并不高,我本身就是这样的人,回到家脱了外套就可以进厨房为家人烹饪,有会议穿上套装就马上进行工作状态,瞬间切换。我所认为的职业女性,一定要展现女性美,坚毅、柔美、执着、热情,不断保持一种对美的追求的心态。

CNET:什么是衡量女性成功的标准,事业的成功or家庭的幸福,抑或是其它?

我觉得女性成功标准很多,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个人觉得事业的成功和家庭的幸福两者要和谐是最好的状态。事业的成功是永远没有极限的,家庭的幸福则永远是避风港,所以家庭和谐,孩子聪慧,事业顺利,达到家庭、事业的双和谐是最成功的。

CNET:如何平衡家庭和事业的关系,是一直以来困扰职业女性的难题,也成为每个职业女性最想取的经,您在这方面是如何做的?从单身,到二人世界,再到有下一代的过程中,您的心态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

我觉得要将家庭和事业相融合,多与家人沟通,将自己工作中所遇到的困惑、难题与他们分享,让他们理解,使家人能变成自己事业的高参,一起成长、分享其中的快乐、共同面对危机,依托自己和家人的力量共同克服各种困难。

心态的变化是很大的,不光是重心发生了转移,从满足自己的个人需求到满足孩子、家庭的需求;而且心态上也从激进、不满足到随时知道感恩,对工作、生活更加淡定。
 
CNET:性别对于女性工作就业、职业发展是否会有限制?相比男性高管而言,企业中女性高管的优势和劣势在哪里?

建议说,有限制,但现在相比过去,这种限制正在逐渐消失。个人认为女性的优势在于更加亲和和友善,更容易得到同事的认可和支持。劣势在于有些时候可能不那么有城府。

CNET:当下很多人都成为“房奴”、“车奴”、“卡奴”、“孩奴”,您如何看待这种“奴”型生活?

其实这是一种传统与现实的真实描述,因为我们的传统,中国人往往会更多地为下一代考虑,为房子、车子、孩子无限制地付出。压力总是和欲望相伴而来,社会在发展,生活节奏在加快,在整个社会的快速发展过程中,几乎每个人都免不了要成为“某某奴”,关键是,我们应该有健康的心态,要主动去迎接挑战,要积极面对压力,当然,懂得适当减压也是必要的。总归一句话:有“奴”有动力,没有“奴”的日子也会很寂寞。

CNET:如果有来世,你希望做男人还是女人?

女人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