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通信 /Android

苹果诉宏达电侵犯iPhone手机专利 炮指Google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3-03 07:13:56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Android | 手机 | Google | iPhone | 苹果 |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3日 国际报道:苹果公司已经起诉中国台湾宏达电(HTC),称其侵犯了自己20项与iPhone有关的软硬件专利。

尽管苹果未将Google列为被告,但此举被很多分析师认为是直指Google去的,宏达电负责为Google制造Nexus One智能手机。

苹果声称宏达电侵犯了自己20项专利,要求法院禁止使用了Google Android手机进口至美国。

苹果在声明中说,公司已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及其特拉华州地方法院提交诉状,指控宏达电侵犯与iPhone相关的触摸屏用户界面,内部架构以及硬件专利,要求法院禁止宏达电在美国出售,宣传以及发布侵权产品。

苹果称,Google Nexus One,HTC Hero,Dream以及myTouch机型均属侵权产品。

Google尚未对此进行回应,宏达电称正在评估事态,公司发言人Keith Nowak说:“宏达电正在评估相关专利及对方诉求,但我们也将捍卫自己的技术创新。”

苹果此举可以看做是智能手机市场激烈竞争的体现。

MKM Partners分析师Tero Kuittinen说:“宏达电是苹果一个很好的目标,它是一家相对较小的厂商,起诉它比起诉三星(也制造
Android智能机)可能要容易些。”

苹果CEO Steve Jobs说:“竞争是有利于市场的健康发展,但对手应该创造自己的原生技术,而不是来偷我们的。”

Gartner的数据显示,iPhone占据了2009年智能手机14.4%的市场份额,Android手机的份额仅有3.9%,但增长迅速。第四季度,
苹果丢失了一些手机市场份额给Android机器。

CCS Insight分析师Ben Wood认为:“此举是苹果紧张Google的信号。”

手机行业的专利诉讼近来不断。柯达在1月起诉苹果和RIM,称其侵犯了自己的拍照手机技术专利。诺基亚也因为专利纠纷起诉苹果,苹果已经应诉。

苹果股价周二在纳斯达克股市下跌14%,收于208.85美元。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