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联发科

CNET特别评论:百度的蓝海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7-21 13:45:45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联发科 | 手机 | 百度 |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21日 特别观点(高飞):百度虽然财报依然表现不错,但是李彦宏内心不可能不急,因为在中国的老对手谷歌在业务的创新之处已经远远走在前边。

谷歌现在已经不能算纯粹的搜索公司,而是一家云计算公司。它的目的是通过免费服务,占领用户的PC、手机和电视,然后植入谷歌的广告服务。从这个角度讲,百度目前的业务有点老土。因此,百度涉足手机操作系统、浏览器或者中间件市场都不奇怪。

问题在于市场定位。在手机系统部分,苹果的iPhone平台和黑莓的专有平台独占鳌头,而中高端智能手机,谷歌Android也已经占据半壁江山。从产业链整合的能力比较,百度很难有机会撼动。唯一的机会存在中低端市场,百度有机会利用在国内的影响力和资本实力,覆盖一部分中小手机厂商,说的更直接一点,山寨机也在这个定位范围内。作为山寨机之父的联发科自然是合作的不二之选。

唯一的问题是,在谷歌Android手机已经最低降到800元左右的情况下,留给联发科的市场空间还有多大?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