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CNZZ

CNZZ报告:目前电信占据中国互联网流量半壁江山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9-26 20:07:59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CNZZ | 中国电信 | 数据统计分析 | 数据统计 |

  近日,在国内第三方数据统计分析服务提供商CNZZ发布的2009年1月至9月中国网民的网络接入商使用情况分析报告中了解到,占据中国互联网流量半壁江山的仍然是国内最大的运营商——中国电信,其占据市场接近百分之六十的份额。

  据CNZZ数据专家提示:国内最大运营商电信占据中国互联网流量半壁江山,市场份额超过50%,第二大运营商网通占据24%市场份额,它们均保持各自稳定的市场份额。教育网做为校园网络的主要服务商,2009年7月-8月期间受学生放假影响,市场份额明显下降,2009年9月开始逐渐恢复,达到0.67%的市场份额。目前3G接入网络则是大众关注的热点,继中国移动在今年推出3G服务后,加强手机用户的WAP服务,市场份额在8月以后有明显上扬,9月初已经覆盖1.09%的上网流量,而联通则呈现下滑趋势。

  然而近期,根据相关新闻报告:中国联通确认10月下旬将推出iPhone手机终端,联通3G将于9月28日召开正式商用发布会,正式商用时间将在10月以后,届时联通3G网络将覆盖全国285个城市,年底前覆盖335个城市。中国联通WCDMA + iPhone 的推出,也许会使联通手机WAP服务得到一定提升。

  如今,互联网飞速发展,人们对于网络接入要求则更为严谨,使用要求更加注重快速、便捷。CNZZ届时推出的中国网民的网络接入商使用情况分析报告为今后用户在选择网络接入时提供了一项更为透明的参考依据。CNZZ将从数据角度时刻关注这一市场的发展变化。而作为广大消费者的我们,将等待真正享受先进科技带来的生活便捷。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