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盛大文学

盛大文学回应称所有成员均口头或邮件确认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5-05 17:26:43作者: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 盛大文学 |

  5月5日下午消息,针对有媒体报道王蒙韩寒遭遇“挂名门”,盛大文学向新浪科技发来声明称,所有成员均口头或邮件确认过出任“评议团”成员。媒体对“评议团”有误解,除了因为工作未进行到颁发聘书这一步,也与媒体并未直接与当事人联系有关。

  “之前与他们都有过不同程度的接触,并且得到认同后才把名字挂上去。我们至少要得到他们的口头承诺才会操作,否则不符合运营规则。”盛大文学发言人表示,邀请“评议团”成员涉及到三个步骤:电话联系口头确认、邮件确认、颁发正式聘书,期间发生的一些误会或因沟通不到位所致。

  该发言人还指出,全版权交易目前在国内是新鲜事物,盛大文学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动全版权运营,并将利用好投资8000万搭建的营销平台,为华语文学的发展尽力。

  以下为盛大文学声明全文:

  5月5日,有媒体报道。报道称包括作家王蒙、赵长天、韩寒等在内的“评议团”,都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先被组委会挂名公告的。对此,盛大文学作出了以下澄清:

  一、盛大文学一直诚恳接受社会各界对“文学大展”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陈村先生对此次大展版权处置规则提出的异议,系文字表述不清之故,盛大文学已经与陈村先生做了及时沟通,并调整了版权处置规则字句。盛大文学一直高度重视作者权益,在版权运营分成以及作者稿费支付方面,一直按照流程严格足额、及时支付,这点上在业界拥有良好口碑,大多数网络作家都在起点中文网写作和发表文章,是一个良好的证明。盛大文学遵守国家关于版权和作者权益保护的一切法律法规,一切以法律法规为准。

  二、对于“文学大展评议团”的组成名单,盛大文学在“评议团”成员联系时,一直按照电话联系、邮件确认、颁发聘书这三个步骤在进行,毫无疑问,所有成员均口头或邮件确认过出任“评议团”成员。媒体对“评议团”存在误解,一方面因为工作还未进行到颁发聘书这一步,另外一方面也与媒体并未直接与当事人联系有关。王蒙先生否认担任顾问一职,但没有否认担任“评议团”成员。赵长天先生系本次“评议团”成员,他寄语本次“文学大展”能够“给年轻人以真诚有效的帮助、为读者提供优秀作品。”韩寒早在3月就通过短信确认出任本次大展评议。

  三、起点中文网欢迎一切有建设性的批评,深信在大家的帮助和媒体的关注下,此次大展会取得圆满成功。目前“文学大展”投稿量继续攀升,长篇小说投稿量已经达到20000部,其中通过审核的有15000部。

  四、全版权交易目前在国内是新鲜事物,盛大文学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动全版权运营,并将利用好投资8000万搭建的营销平台,为华语文学的发展尽力。全社会对版权运营领域出现的新现象和新趋势,也要有一定的认识,为新兴产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此外,盛大文学还将提供高层次的文学交流、培训等活动,全力帮助中国网络文学作者的快速成长。(向东)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