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软件 /RSA大会

RSA大会:加密技术专家大谈云计算风险 看法各异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4-24 10:19:53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RSA大会 | RSA | 云计算 | 密码 | 加密 |

CNET科技资讯网4月24日国际报道 一群安全领域的加密技术先驱在RSA大会上谈论安全现状。虽然主讲的范围是整个信息安全状况,但大部分重点却都集中在云计算方面。

“云计算对于安全是一大挑战,但并非无法克服,”Sun安全技术官Whitfield Diffie表示,“我认为云计算未来会发展到一个没有公司会在自家安装软件的阶段。”他说。

“我蛮担心云计算的。”以色列Weizmann科学研究院的电脑科学教授Adi Shamir表示。他认为桌面电脑或许有病毒这种恼人问题,但运算中心托管庞大的计算云可能会让问题扩散更加容易。

BT Counterpane的安全技术官Bruce Schneier表示,“我觉得这很无聊,云计算或许是另一个新阶段,但我不觉得有什么差异,这跟client-server或简易终端机(dumb terminals)都是一样的,你还是需要有信任关系。”

MIT电脑科学教授Ronald Rivest预言云计算“未来将会是安全产业的焦点所在”,“我对云计算很乐观,我们都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努力。”

被问题是否有可能发生所谓的“数字珍珠港事件”(Digital Pearl Harbor),与会的研究员普遍认为是言过其实。

Schneier表示,有人说网络上有可能发生诸如珍珠港偷袭事件这么大规模的攻击其实是太夸张了。真正的威胁都是很普通的东西,比如病毒、偷窃个资、或buffer overflows这一类的。“我们还是比注意力放在一般的风险比较好,这种一般风险多半会导致网友破财。”

“发生数字版的911事件还比较有可能,”Diffie表示。他指出珍珠港事件是已知对象的攻击,不像911是来自神秘来源、人们根本没警觉到威胁。

斯坦福荣誉教授Martin Hellman则认为,科技让人类拥有以前只有上帝才有的能力,包括:制造新生命的能力、毁灭文明的能力,以及创造大规模合作或大规模混乱的能力。

“这是很像16岁少年刚拿到驾驶执照,就跑去开一台500马力的法拉力一般,”Hellman表示,他认为人们应该学习控制我们的冲动,否则就可能会有摧毁一切的风险。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热点新闻排行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