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GeoCities

GeoCities个人网页服务熄灯 互联网上古时代遗迹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4-27 09:44:47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GeoCities | 个人网页 | 雅虎 | 社交网络 | 博客 |

CNET科技资讯网4月27日国际报道 雅虎要结束其GeoCities个人网页服务,过去的网络自我表现时代,也正式被社交网络和博客完全取代。

GeoCities代表的是个人网站风行的时代。该服务简化了相关程序,让一般人不需注册域名、学习HTML语言,也能轻松设立个人网站。

雅虎在1999年互联网泡沫最盛的时间,以超过29亿美元买下GeoCities,当时该服务有110万以上使用者。然而,互联网作为个人表现的舞台已是普遍被接受的概念,GeoCities却失去新意,不再是主流。

雅虎在网站上发布通告:“我们将于今年稍后结束GeoCities。我们将在今夏提供更多关于结束GeoCities,和如何保存你的网站资料的细节。”

今天,人们在网络上自我表现的渠道不再是独立的网页,而是Facebook这种具有内建个人简介制作功能、能与亲友保持联系,和保有至少一点点隐私的社交网络;可轻松更新博客的WordPress,和分享、讨论照片的Flickr。

这些服务,和Twitter、YouTube、MySpace及Blogger所拥有的,是一种向有意愿的各方通知新活动、协助维系社交关系,加上取得新信息的机制。这种方式无法被依靠个人被动前往的个人网站复制。

更别说个人网页已逐渐绝迹。Google Sites还在,而Yola(前名SynthaSite)买下了与GeoCities搜索相关的搜索广告。但对大多数人而言,较细致的预建服务比自己的网站更容易依靠。

GeoCities的结束不令人意外,雅虎一直忙於整合其成功的社交服务,很难再为这个上一世代的风潮分出任何资源。另一部份的原因是雅虎的现况不佳。早在这一波金融危机全面爆发前,该公司就面临财务压力,现在手头更紧。新CEO Carol Bartz决定专心在公司核心的、成功的资产—裁减约675名外围领域的员工。

还不清楚的是既有的GeoCities网页将被如何处置。雅虎的说法是:你可以继续享受你的网站和GeoCities服务直到今年稍后。目前你不需要作任何变动—我们只是要让你尽快得知结束的信息。我们将在今夏提供更多关于结束GeoCities,和如何保存你的网站资料的细节。届时我们会将细节更新在会员中心。

那显示雅虎有可能将这些网页移到另一个服务,如同当初结束雅虎Photos的作法。但在目前的条件下,使用者最好不要期待有多好的选择。

另一个选择是升级到某个独立的雅虎付费服务。该公司表示:你不需要马上改变服务,但我们鼓励任何对全方位网站托管服务有兴趣的人,可以考虑升级到我们得奖的雅虎Web Hosting服务。

但有鉴于许多GeoCities使用者都不是技术专家,最可能的情况是,许多业余网站就此消失无踪,成为网络急速变迁和企业排定优先顺序的牺牲品。

GeoCities个人网页服务熄灯 互联网上古时代遗迹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