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壹基金

优酷拍客"重返震区"引百万网友关注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4-30 15:32:20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壹基金 | 李连杰 | 慈善 | 汶川地震 | 优酷 |

壹基金邀众明星携手优酷“壹家人 壹起走”

汶川地震后一年里,优酷视频见证了社会各界帮助灾后家园重建的历程。从地震后的第一个清明节至一周年纪念,优酷拍客深入四川灾区各个区、县、乡村真实记录了灾区百姓的生活状况的视频在优酷人气居高不下,“北川羌族孝女的柴棚花店”、“北川解封清明节祭奠”、“回访抗震小英雄小林浩”、“北川20对新人重组家庭”等每条视频都逾50万的播放量,有的经典视频播放量高达100多万,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重返震区”相关视频播放总量已经超过了800万,每日仍在以上百万的人气递增。日前,优酷5.12地震一周年专题(http://news.youku.com/512zhounian)正式上线,正式拉开了互联网视频报道和祈福灾区的序幕。

记者了解到,优酷拍客从清明节前夕便已经重返灾区,相关清明祭奠和灾后重建的珍贵素材还被央视《新闻会客厅》采用并播出。除“重返震区”之外,优酷精心制作的5.12地震一周年专题还涵盖“四川家书”、“全球铭记”、“影像纪实”等主题,整理四川地震期间视频,盘点现场、孩子、父母、老人、军人、教师、医护、志愿者等等我们难以忘记的面孔,征集曾经去过四川、在四川生活、工作、援助、捐献过的人们,用视频为四川同胞录制一封家书,传递祝福、仁爱与希望,号召更广泛的人继续支援灾区重建家园。

正如优酷网总编辑朱向阳所说:“让更广泛的人铭记5.12支援四川家园重建是我们媒体人的职责所在。”为纪念2008年5月19日至21日的全国哀悼日,优酷在此号召世界各地华人用视频记录5月19日14时28分的中华民族的哀思,祈福四川。

关注公益与爱心是优酷在品牌与内容建设中始终坚持的路线,从沈阳大雪到汶川地震,优酷强大的媒体影响力和网民号召力,吸引了各大公益机构纷纷与优酷深入合作。日前刚刚上线的优酷公益平台(gongyi.youku.com)汇聚了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诸多公益组织,引导了明星、名人、媒体、企业等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纷纷通过视频的方式号召社会各界献爱心。日前,优酷公益平台上已经开启了网上纪念堂的灾区亲友互动功能。

据悉,优酷公益爱心携手李连杰壹基金“四川依然美丽”大型爱心公益项目,以强大的号召力与感染力聚集了李连杰、李冰冰、孙俪、张杰、林心如、钟汉良、柯以敏、钟丽缇、任泉等众多演艺界爱心名人参与“一家人,一起走”活动,将于5月10日在四川映秀震中徒步5.12公里,用行动纪念国殇,号召各界与灾区人民同行,重建家园。

优酷CEO古永锵作为慈善义工也将参与其中,他表示,“5.12是每个人都应铭记的日子,帮助灾区人民更快更好的恢复生活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亲身加入公益广告征集行动和徒步行动中,希望以身体力行的方式坚定每一个优酷人和千万优酷网友与四川灾区同胞一同走向美好明天的决心,更将这样的爱心通过优酷公益平台广为传播,让更广泛的人感受优酷的爱心,与灾区人们携手重建家园。”

此外,优酷公益还先后与四川卫视、南方都市报在5.12震灾周年纪念专题活动中达成合作,团结大众的力量,携手社会各界“让视频充满爱”,广大网友可通过“网络公祭”活动,用献花、燃烛、祝福等互动方式祝福四川。

据记者了解,优酷网爱心支持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等多家机构发起“四川依然美丽”大型公益广告行动正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由知名导演联手共同打造的公益广告大型纪录片《四川依然美丽》将在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日之际正式推出。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