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硬件 /方正科技

蓝烨:方正科技将转型为PC加多产品供应商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2-19 15:06:54作者:立雄来源: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 方正科技 | 蓝烨 | 产品供应商 | PC业务 | 多产品 |

图为方正科技总裁蓝烨在媒体沟通会上(新浪科技 牛立雄摄)

  新浪科技讯 2月19日下午消息,方正科技总裁蓝烨19日下午透露,方正科技在未来三年内将从目前的"中等规模的本土PC制造商"转型为"PC制造商+多产品、贴近客户型的供应商"。

  2月19日下午,履新半年的蓝烨在北京首次约见部分媒体,分享他加盟方正以来的感受。蓝烨在会上表示,方正科技目前是一家中等规模的本土PC制造商,他为方正科技制定了新的战略,未来三年内,方正科技将转型为"PC制造商+多产品、贴近客户型的供应商"。

  蓝烨解释说,多产品、贴近客户型的供应商类似于新型通路商,方正将围绕PC拓展新的产品,如网络设备、安全设备、服务器、选件、外设等,方正科技将会代理或贴牌其他厂商的产品,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产品。

  蓝烨同时强调,方正科技转型的方向之一是多产品供应商,但这不意味着方正科技会放弃PC,方正依然会做大PC。蓝烨透露,方正PC业务2009年的目标是,台式机的增速为行业平均速度为1.1至1.2倍,笔记本增速为行业平均速度的1.5倍。

  为了配合转型,蓝烨变革了方正科技的渠道,在关系型客户(政府、教育、大型企业)方面,方正将打造客户关系加单层客户渠道型的新型通路体系,在客户中引入多产品,在交易型客户方面,方正将利用分公司的优势,打造分公司支撑下的零售通路,掌控零售终端。(立雄)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