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博科资讯

博科MAP3.0上演管理软件业的蝴蝶效应(一)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11-10 13:25:13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博科资讯 | MAP |

作为一名信息时代的企业管理者,你是否为下面的一系列问题而困惑烦恼。
企业目标明确,但是内部行动却无法协调同步;
存在软件厂商提供的产品和企业真正所需不符合的内外两张皮现象;
      存在企业领导层和信息化实施人员之间的上下两张皮现象;
存在电子商务业务系统与企业信息化系统不融合的前后两张皮现象;
各部门依托于不同的管理软件“各自为政”,无法有效的联系;
      渴望实现管理的信息化,却由于投资巨大望而生畏;
        ……

如今,信息化浪潮不断袭来,企业在管理、技术、知识、产品等方面都存在着巨大的竞争压力。如何用最小的投资,获得最丰厚的回报成为每一个管理者孜孜不倦追求的目标。在IT和企业管理联系日益紧密的时代,企业在任何时刻都不能忽视自身信息化的建设。然而,在这个以变化为基本特征的时代,自然要求企业信息化也能够与企业自主创新吻合,然而企业信息化顽疾让越来越多原本优秀的企业不得不“戴着镣铐跳舞”。

“亚洲蝴蝶拍拍翅膀,将使美洲几个月后出现比狂风还厉害的龙卷风!”蝴蝶效应触发了六十年代对混沌理论的广泛关注,过去十几年,由圣菲研究所发起的复杂性理论的研究也在对传统经济学发起挑战,有位经济学家还专门写了本《蝴蝶效应经济学》的专著,其基础也来自于圣菲研究所混沌边缘的理论。蝴蝶效应概念中,初始条件下微小的变化能带动整个系统长期的、巨大的连锁反应,这对于企业管理来说同样适用。

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正在兴起的博科资讯MAP3.0似乎正在使得蝴蝶效应成为一种现实。MAP3.0本身的盈利能力还未清晰,但MAP3.0思潮带来一种碎片化和横向病毒式传播的影响力已经对商业世界产生了一个不可逆转的后果,就是确定性的丧失和传统秩序的失效。苹果的iPhone受到广泛的追捧,因为商业评论家都记得iPod如何成为历史上最成功的电子产品,颠覆了MP3的草根品质。

小托马斯·沃森在《IBM发家史》中有一句话:“作为企业管理者,你必须四处打听才能知道坏消息”,现在这句话后面恐怕要加上一句:“想要评估一些突发事件对自己企业的影响,你必须有一个完善的IT系统才能做到。”传统企业的管理模式,很像分工明确的机械设备,最害怕的是变化和异常,支撑业务的IT系统也是同样性质。
 
博科MAP3.0是只什么样的蝴蝶?

由于博科资讯MAP3.0新层级的诞生,必然在管理软件业引发一次蝴蝶效应,必将导致软件产业链的变化,会出现新的产业生态群体,也会对用户的选择和应用产生影响。

 MAP3.0究竟是什么东西足以引发管理软件业的蝴蝶效应呢?

博科资讯公司MAP诞生的目的就是消灭源代码,让客户不需面对晦涩难懂的源代码,让客户真正能够成为信息化的主人,而不是信息化的奴隶,博科资讯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沈国康介绍。

据MAP3.0研发负责人蒋先生介绍,MAP3.0的核心技术是管理解析技术,解析技术采用数据映射,直接将业务实体转化为可执行的业务系统。作为实现者,不需要构造数据库结构,不需要考虑界面和数据库的交互,只要使用图形化界面直接表达业务就可以了。解析技术将业务逻辑从运行系统中分离出来,作为系统运行的规则存在,把具体运作交给平台实现,完全不必考虑实现技术。正是这个特性消除了复杂应用软件系统一直存在的,业务人员与技术人员之间很难弥合的"鸿沟"。使得业务领域的专家能够充分发挥自己所积累的丰富的行业经验,利用业务模型构建工具,构建出专业化的行业应用。

博科资讯技术总监补充道,“其实,所有的管理软件厂商都想做一件事,那就是怎么能让用户的需求通过简单的拖拉就可以实现,大家都在做解析,但是真正做到完全自主的解析的只有我们一家,因为我们这么多年来一直执着地在做一件事,这件事就是成功开发了管理解析系统。就是我们的MAP,经过了几年的时间,我们的MAP也更新换代发展为纯浏览器的版本MAP3.0”。
 
蝴蝶带来的效应

“企业成功的商业模式在市场是买不到软件的,企业管理的个性化和产品的差异化能有效抗击金融危机。真正的管理软件平台的理念应该是要使企业用户成为信息化运作的绝对核心和主体。管理软件平台要创新地以一种完全开放的、可成长的形态面向渠道合作伙伴、管理咨询顾问和企业用户,在分销、实施、应用和维护等方面完全改变了传统ERP的系统概念模式和体系结构,实现低成本、快实施、易维护、可成长等” 。 博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沈国康凭多年软件行业打拼得到的启示。

博科市场总监武先生补充道:“MAP3.0是管理软件平台的更高级应用,其主要特点表现为软件的业务功能无需代码、无需二次开发,使得管理人员和业务专家在没有技术背景的情况下也可以建造满足要求的管理系统,而不是由IT技术人员一手建造系统,这样的管理系统更符合企业自身的需求,企业可以自主配置,随企业业务变化,随时更新系统响应功能和模块。”

MAP3.0的技术创新使客户可以更方便更灵活更自主更便宜的享受解析带来的自主乐趣。从前瞻性的战略来看,MAP3.0平台使商业模式变得“更睿智”,由产品导向的模式转向用户导向的模式,客户可以从单个模块开始部署应用;通过一个鼠标就可以满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平台能伴随客户一起成长;客户只需为他们获取的应用价值买单。企业通过调整自己的定位和运营手段来保持平台带来的低成本和高利润,最终的目标是实现企业的市场赢利。

MAP3.0平台不仅作用于内部管理的提升,更把信息化建设向市场端、客户端延伸,用户可以在平台上自主配置物流供应链的协同应用,形成市场的赢利能力。

MAP3.0平台改变了中国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模式,从全民皆兵的软件产品选型、苦苦等待的产品升级、无休无止的维护,转变为企业根据自身业务需求自行配置管理模块和业务流程,并可根据企业和市场的变化随时进行调整,快速满足企业业务拓展、流程变更、功能调整等应用需求。

博科资讯MAP3.0新层级的诞生,必将导致软件产业链的变化,会出现新的产业生态群体,也会对用户的选择和应用产生影响。软件提供方式的变化,引来管理软件产业生态链的变化。在新的管理软件产业生态链中,对很多方面都会产生革命性的变革和影响,如:管理软件开发模式、提供商的影响、对ISV及SI等合作伙伴的影响、对最终用户的影响及对企业内IT角色的变化。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