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Gartner

Gartner:今年底全球42%个人电脑将采用Windows 7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8-09 14:00:06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Gartner | Windows 7 |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9日 北京消息 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指出,到2011年底, Windows 7将成为全球个人电脑安装平台中的领先操作系统(OS),在42%的个人电脑上运行。Gartner最新的个人电脑操作系统预测报告显示,2011年新卖出的个人电脑中有94%将安装Windows 7操作系统。
 
Gartner研究总监Annette Jump指出,“2010年和2011年IT预算的稳步增长有助于加快Windows 7在美国和亚太企业市场的部署,Windows 7自2010年第四季度开始便在这些地区大量引入。然而,西欧经济的不稳定因素,中东和非洲部分国家的政治动荡,以及日本在三月遭受地震海啸后的经济下滑,将可能导致Windows 7 在这些区域的部署略有迟缓。”

Gartner的预测假设Windows 7 可能是公司大规模为每一个员工部署微软操作系统的最后一个版本。在未来,众多组织也将为装载微软操作系统的标准个人电脑部署其他的客户端计算架构,并且在未来五年内逐步向虚拟化和云计算方向发展。
 
Jump表示:“到2011年底,预计全球大约有6.35亿新个人电脑将安装Windows 7操作系统。许多企业在12-18个月前就已经计划Windows 7的部署,现在正快速向Windows 7过渡。”
 
过去一年里,苹果iMacs以及用于新个人电脑的Mac 操作系统的出货量有所增长。2010年全球4% 的新个人电脑安装了Mac 操作系统,而2008年这个数字是3.3%。预计在2011年,4.5%的个人电脑将安装Mac 操作系统,并且在2015年上升到5.2%。成熟市场出货量的增长势头更为迅猛,因为那里不少消费者已经成为苹果产品生态系统的一部分。
 
Jump指出:“Mac 个人电脑和Mac 操作系统的被采用表明在过去的一两年里,苹果有能力达到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增长,由于其用户界面(UI)易于使用,并且便于和苹果其他设备相集成,包括iPhone、iPad、iPod touch 以及囊括了现有应用程序和方案的苹果生态系统。”
 
Mac 操作系统的地域差异仍然很大,主要因为苹果在北美和西欧的市场地位相对更强。预计它在一些新兴市场会出现更快的增长,在那里苹果和Mac 操作系统正在小规模基础上开始发展。
 
Linux操作系统预计在未来的五年内将保持现在低于2%的市场份额,因为从Windows向Linux过渡的成本依然很高。在消费品市场,Linux将在低于1%的个人电脑上运行,由于其在迷你笔记本电脑上的成功很短暂,现在极少量迷你笔记本电脑会提前安装该系统。
 
Gartner认为未来几年内Chrome操作系统、安卓或者网络操作系统不会在个人电脑领域获得太大的市场份额。分析师相信,综合为传统个人电脑寻找替代者的各种考虑,轻便的操作系统是新兴客户设备首先要增强的方面,例如上网笔记本和多媒体平板电脑。

即便如此,从目前的预测来看,它们也不太可能对微软和Windows操作系统在传统专业个人电脑上的地位有所撼动。这是因为很多企业都存在应用兼容性问题,并且以Windows为基础的应用程序比例很高。

Gartner预测,只有到了2012年,市场才会到达企业级Windows专用和未知操作系统应用的交叉点,那时50%的应用程序会基于未知操作系统。在消费品市场,Gartner认为未知操作系统应用的比例已经超越了Windows专用程序。这将帮助Chrome操作系统和安卓在未来的三至五年内杀入消费品领域。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