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联想

联想全球市场份额首达两位数 高速列车已启动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19 09:15:18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联想 | 杨元庆 |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19日 北京消息(文/梁钦):联想集团早已经把悬崖抛在脑后,杨元庆驾驶的这列快速列车已经开始加速。

今日,联想集团发布的截至2010年6月30日的2010/11财年第一季业绩显示,继上个季度,联想的增长速度继续高于市场整体水平,同时联想还创下新的里程碑——全球市场份额首达两位数,季度费用率创历史最佳水平。

据悉,在第一季度,联想的全球个人电脑销量年比年上升48.1%,而同期整体市场销量增幅约为20.9%。

联想综合销售额年比年增长49.6%至51亿美元,毛利年比年增长38.6%至5.23亿美元,毛利率为10.2%。

第一季度的经营溢利为8,200万美元(不包括重组费用100万美元),是去年同期经营溢利的五倍。联想第一季度的除税前溢利为7,500万美元。股东应占溢利为5,5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提升7,100万美元。季内,每股基本盈利为0.57美分或4.43港仙。在2010年6月30日,联想的净现金储备为22亿美元。

柳传志:确保联想火车高速行驶 杨元庆是个好司机
图为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柳传志

上季度财报发布时,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指出,“之前,我们一直是磕磕绊绊,而现在踏上了通向下一个更高目标的高速列车。”从联想本季度的业绩来看,联想显然已经踏上了这列高速列车。

当时柳传志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火车司机本身非常负责任。他们自己就是主人。另外,司机要有技术,懂得如何开。杨元庆作为联想电脑的创始人,他领导的班子,懂得行业、产业。我们董事会最大的工作是让他们的班子,比如那些国际人士也具有主人的心态。”

联想2010财年增长11.4% 杨元庆:攻防战略很有效
图为联想集团CEO杨元庆

作为这列高速列车的司机,联想集团CEO杨元庆表示,“在第一季度,凭借正确的战略和有效的执行,联想PC的全球市场份额首次突破两位数,增长速度连续第三个季度在全球前五大电脑厂商中保持第一,刚起步的移动互联网业务也有很好表现,集团盈利水平显著提升,费用率再创历史新低,为新财年实现了良好的开局。”

杨元庆表示,“未来,我们有信心通过对既定战略的有力执行,通过创新、业务模式和品牌等方面的竞争力建设,继续获得快于市场的增长,把良好的势头持续下去。”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