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通信 /

代理顾问公司支持RIM董事会主席和CEO职位分离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6-28 09:58:01作者:新铁来源: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消息,在共同基金Northwest &Ethical Investments呼吁RIM将董事会主席和CEO两个职位分离之后,代理顾问(Proxy adviser)公司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也加入到了这一行列中来。

  目前这两个职位由RIM联合创始人迈克·拉扎里迪斯(Mike Lazaridis)和吉姆·贝尔斯利(Jim Balsillie)共享。股东们将于下月在RIM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投票表决分离此两项职位的提议。

  目前,RIM在智能手机上承受着来自于苹果和谷歌的巨大竞争压力。摩根士丹利ISS部门表示,RIM董事会在管理上脱节了,也不能向股东保证自己的独立视角和可信度。

  拉扎里迪斯和贝尔斯利是RIM最大的股东,分别持有RIM逾5%的股份。贝尔斯利于2007年3月辞去RIM董事会主席职务,并由于一则股票期权丑闻于2009年2月退出董事会,他在2010年12月和拉扎里迪斯一道重新担任联合董事会主席。

  RIM建议股东们在7月12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不要对此项动议投票,称独立董事约翰·理查森(John Richardson)是事实上的董事会主席。不过摩根士丹利ISS部门并不相信理查森有“足够的影响力”抗衡拉扎里迪斯和贝尔斯利。

  竞争对手咨询企业Glass Lewis也于上周五发布报告支持此项提议,并称股东们应该保留投票,让理查森返回董事会。(新铁)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