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产经 /Twitter

Twitter披露本·拉登死亡 凸显信息甄别重要性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1-05-03 09:34:43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Twitter | 拉登 |

CNET科技资讯网 5月3日 国际报道:当地时间周日晚上,Twitter信息披露了美国特种部队在巴基斯坦将基地组织头目、911恐怖事件主谋奥萨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击毙后,Twitter信息瞬间飙升。

在奥巴马总统公布这一胜利期间。每秒发布的Twitter信息达到4000条,预计周一早上Twitter信息将达到每秒5000条以上。Twitter指出,该公司经历了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最高Twitter信息流量。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45至下午2:20,平均每秒发布的Twitter信息为3000条。

这些Twitter信息充满了兴奋、困惑、猜测和权威人士观察,每位Twitter用户似乎都对Donald Trump发布的希望看到本·拉登死亡证明的信息有兴趣,Donald Trump曾在911事发现场。许多反馈的Twitter信息都是以谈论本·拉登被击毙为主题。CNN电视台也在播报该消息。

有人说Twitter已经成为传统新闻的替代者。显然是有许多人认为自己有资格在任何时候获得空前的媒体新闻成就了Twitter。但人们对最新新闻的渴望早在Twitter出现之前就已存在。相反,周日事件告诉我们,负责任地处理未加工最新新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尤为重要。

911事件发生时,作者还是一名高中生,我们的学校距纽约市约90分钟车程。学校称正在进行消防演戏,让所有学生都集中到一个地方,并被告知回到教室,一切尽可能象往常一样。但少数学生并未象往常一样,而是直奔计算机实验室,通过互联网获悉更多内容。

在Twitter、Facebook或新闻聚合器出现之前,我们是通过Web获得新闻。由于Google搜索结果更新不够快,Google在其主页上的最新新闻中插入编码链接。问题是新闻站点的网络服务器出问题后,我们无法加载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或雅虎,本地新闻除了报道一些基本信息外,无法报道更多内容。我们能够获得最新新闻的手段只有访问边缘化的政治论坛,但这些信息都是一些道听途说的消息,部分内容是错误的。当新闻站点的服务器恢复后,我们会马上转向新闻站点。

由于许多人进入媒体和技术产业,我的媒体消费习惯也很分散,根据显示屏、操作系统和智能手机上安装的每款应用而定。周日晚上,我蜷缩在客厅的沙发上观看犯罪剧《The Killing》,计划看后直接入睡,差点错过本·拉登死亡的消息。好在我在播放商业广告期间打开iPhone上的浏览器,查看Google News,发现排名靠前的是奥巴马总统将于周日晚些时候公布国家安全,我立马想到是否发生了什么可怕事情。
然后查看Twitter,并对Foursquare签到内容感到震惊。有人称已经到达一家咖啡馆,并贴上“后奥萨马·本·拉登时代第一杯鸡尾酒”标签。接着就是铺天盖地的Twitter信息,有的兴高采烈、有的震惊、有的回忆。还有一些谣言,如本·拉登死亡已经一周,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被杀等。

给人印象最深的是,每当一次重大新闻事件发生后,总会在Twitter上一石激起千层浪。人们通过Twitter获得新闻时一定要慎重。

收集、报告新闻的过程复杂得多,Twitter上的素材太多,需要我们甄别。我们需要听到传言,更重要的是,我们需要从中发现信号。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