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评论 /微软

后PC世界 前首席软件架构师呼吁微软改变发展方向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10-26 06:26:40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微软 | Ray Ozzie |

CNET科技资讯网10月26日国际报道 从计算机为中心到后PC世界 前首席软件架构师呼吁微软改变发展方向
 
微软前首席软件架构师Ray Ozzie呼吁微软改变发展方向,即从以计算机为中心的发展根基转变至依赖无线设备及互联网为契机的“后PC世界”。
 
Ozzie上周宣布将退休,他在周一的一篇博客中写道:“闭上我们的双眼,想象一副后PC世界可能的模样,只有哪些能够展望出未来的人才会赢得领先的机会。”
 
在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兴起的市场中,微软已经落后于苹果,Google这些对手。
 
五年之前,Ozzie抛出了那篇著名的备忘录“互联网服务时代来临”,微软从此开始朝云计算迈进。
 
Ozzie认为,五年之前的一些蓝图仍然没有实现。他说:“一些竞争对手完美的融合了硬件,软件以及服务,他们的执行力超过我们在移动操作领域所做的努力。”这似乎暗指苹果iPhone和Google的Android。
 
微软新手机操作系统将于下月登场,明年,新Windows手机系统支持的平板设备也将上市。
 
Ozzie敦促微软转变发展思路,从PC与软件为中心转变到思考“基于云计算的,能连续工作的设备,这种设备可以在家中,车中工作。”
 
他说:“今天的PC,手机和平板电脑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几十年间,我们将见到很多创新,我们穿的,带的,桌上用的,墙上装饰的,我们周遭环境中的所有东西都可能变成联网设备。”
 
54岁的Ozzie在退休前将在微软娱乐项目部门工作,2006年,他接替比尔·盖茨,成为微软首席软件架构师。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说,Ozzie退休后,微软没有任命新软件架构师的计划。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热点新闻排行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