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方正

艾仁思:方正承载宏碁更大梦想和期望 品牌不会消亡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9-10 09:49:51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方正 | 宏碁 |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10日 北京报道(文/梁钦):对于关心方正PC命运的人可以放心了:宏碁方面承诺,方正PC品牌不仅不会灭亡,反而承载了更多重任和期望。

昨日下午,宏碁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营运总部总经理艾仁思作客CBSi(中国)媒体直播大联播。CBSi(中国)媒体总编刘克丽主持了此次访谈,与CBSi旗下主流媒体总编及广大网友一起“挑战”艾仁思。

在访谈中,艾仁思指出,宏碁租赁方正PC业务之后,将加大拓展中国大陆PC市场的筹码。

艾仁思透露,“去年宏碁提出了一个目标,希望2012年在中国市场从第三名做到第二名。与方正的合作将让这一目标实现起来更加有效和成功。”

艾仁思:方正承载宏碁更大梦想和期望 品牌不会消亡
图为宏碁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营运总部总经理艾仁思

方正和宏碁各司其职 全面布局

8月初,方正科技宣布与宏碁达成PC业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方正科技将成为宏碁的全国合作伙伴,方正将负责生产、经销、代理和销售服务等工作,而宏碁将开展方正品牌PC产品的运营。

对于CNET科技资讯网提出的宏碁对于企业级市场如何覆盖的问题时,艾仁思指出,“实话实说,宏碁并不是企业级市场的生力军,而方正品牌可以弥补宏碁的这个不足。未来,在中国大陆市场,宏碁将继续覆盖消费和SMB市场,而方正则面向的是企业级和行业市场。”

艾仁思指出,宏碁和方正的合作是一个天作之合。宏碁在大城市有很好的布局,而方正偏重于区域和农村市场,这让宏碁集团更好地覆盖整个中国大陆PC市场。

方正团队独立运营 不介意养狼

宏碁“插手”方正之后,外界普遍猜测的是宏碁是否会血洗方正团队,方正只留下一个躯壳。

对此,艾仁思笑着说,“我们才没那么傻。现在我们把方正700多人调到宏碁,可以说是全班人马都加入了宏碁,这让我们宏碁的力量扩大了3倍。”

对于未来,艾仁思表示,“下一步,甚至是下一周、下个月,我们寻求一个策略和方案,让两者更快融合。方正的团队从宏碁的团队得到好处,我们也从方正的渠道中获益。”

“方正将独立运作,包括销售、研发等等,在很多领域上面,宏碁和方正这两个品牌由于定位不同,是互补的,但是在一些不互补的地方,我们并不介意,双方有序的竞争。”

艾仁思指出,在欧洲宏碁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自己的另外一个品牌——Packard Bell。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