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英特尔

英特尔2010IDF前瞻日:未来计算的核心是爱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9-13 05:48:37

本文关键词: 英特尔 | 英特尔IDF |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13日 旧金山报道(文/梁钦): 2010旧金山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Intel Developer Forum,IDF)将于9月13日-15日正式举行。

美国当地时间今日(9月12日),在IDF召开前一天的技术前瞻日上,英特尔研究院透露了此次IDF上面的一些技术重点。英特尔院士、互动与体验研究院总监Genevieve Bell在演讲中介绍了她的团队,正如何开发引人入胜的体验,从而驱动下一轮技术进步,从而使未来技术能够适应并改进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Genevieve Bell指出,“你需要的是爱,计算体验的未来。”

英特尔2010IDF前瞻日:未来计算的核心是爱
图为英特尔OASIS演示。在演示中,系统可以快速查找到工作人员放在案上的肉或者辣椒的相关信息,比如相关的产地、菜谱等等。

Horst Haussecker简要介绍了英特尔互动与体验研究院下属的体验技术实验室的情况。英特尔互动与体验研究院成立于今年6月份英特尔研究日期间。体验技术实验室的宗旨是“开发下一代用户体验的核心技术”,通过技术创新带来可轻松实现的用户体验。

据介绍,英特尔研究院一直非常关注下一代人机互动体验技术。目前围绕环境和位置方面的研究工作产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以及新技术可行性,例如让设备能够理解周围环境、互相通信,并根据用户的环境改变行为或采取措施。

Genevieve Bell指出,“现在,英特尔技术已经渗入到人们生活的更多领域,而不仅仅是个人电脑。英特尔芯片和互联网已经出现在电视、机顶盒、手机、汽车、标牌等各种设备中。在15年研究工作的基础上,交互与体验研究院将深入探索人们对待新型信息通信技术的接纳、再接纳以及抵触的方式。社会科学、设计和人机互动领域的研究人员将继续了解人们看重什么、生活中什么最适合以及对现有技术喜爱哪些方面。结合这些信息,我们将对下一代用户界面、人机互动以及媒体内容与消费模式的变化进行深入的技术研究。”

IDF期间,英特尔将演示OASIS(Object-Aware Situated Interactive System,可感知物体的处境交互系统)将实施计算机视觉算法、3D摄像头和卫星投影相结合,以便快速识别并跟踪日常生活中的物体和手势。未来强大而高能效的芯片将帮助实现全新联网设备的设计,或把它装在厨房中,利用其他日用品表面显示,通过日常的手势就能实现互动。

另外一个项目是感知环境的汽车,该演示利用英特尔研究院开发的面部识别软件、背景环境引擎、环境传感器和个人偏好来加强驾驶安全性和方便性。

此外,英特尔还演示了基于移动设备的面部识别技术和客户端/云处理技术;基于云的游戏光线追踪;这个技术是在众核硬件上通过并行计算完成的,并应用于游戏领域,也是英特尔Knight’s Ferry项目的一部分;课堂助理;移动增强显示;电视的多应用框架等最新技术。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