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梅德克

AMD CEO梅德克:不会和ARM直接竞争SoC芯片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9-01 16:17:07来源:驱动之家

本文关键词: 梅德克 | AMD |

  [导读]  AMD CEO Dirk Meyer近日在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称,AMD有意将自己的处理器推向平板机移动设备,但不准备开发与ARM方案进行直接竞争的SoC芯片。

  AMDCEO Dirk Meyer近日在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称,AMD有意将自己的处理器推向平板机移动设备,但不准备开发与ARM方案进行直接竞争的SoC芯片。

  Dirk Meyer解释说:“短期内我还看不到那么一天(AMD、ARM相互竞争)。首先,当我们考虑接近某一领域的时候,我们会首先观察市场、审视自己所拥有的技术,然后寻找能够真正带来大好机遇的切入点。迄今为止,我们最大的业务点仍然是PC和服务器。硅处理器市场要大于智能手机市场……关于我们的核心业务,我们非常满意的另外一点就是竞争对手不多……我还是喜欢专注于大型市场,哪里竞争者比较少。”

  历史上,Intel、AMD一贯在x86架构领域内活动,与ARM可以说是井水不犯河水,但近年来Intel不断扩充版图,正在将x86架构带入智能手机领域,只是在性能、功耗的平衡上暂时还无法达到ARM的水准。

  Dirk Meyer又补充说:“只有当一个市场做大、我们也有合适的资源的时候,我们才会进入……我想我们无法忽视移动市场的长期发展,事实上人们的目光正在越来越多地投向平板机、智能手机这样的设备。我们要确保开发的技术能够在今后满足这些市场。这不是绝不的问题,而是暂时不。”

  相比于财大气粗的Intel,AMD在进入某个市场领域之前自然必须慎重掂量,但也会很可能因此错过第一桶金,比如AMD终于要进军上网本了,但这一市场的高潮已经基本过去,移动领域是否还会重复呢?

  关键字:国际 [责任编辑:自由之翼]

  订阅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本文到:

  推荐专题更多

  黑莓 正在濒临灭绝?iPhone再有一波小小的增长,就将很快把RIM从宝座上踢下来……

  论中国移动的倒掉年青的中国移动,遭遇内外夹击,眼看快支撑不下去了……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