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富士康

伟创力:布局中国确保竞争力 拒绝与富士康相提并论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9-01 11:23:11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富士康 | 伟创力 |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1日 特别报道(文/梁钦):“伟创力正在寻求人才加入我们这个和谐活泼的大家庭。我们目前提供各种各样的空缺岗位,从生产部门到后勤运作部门。今天就加入我们,一同成长!”一则满怀激情的招聘广告近日频繁出现在《赣州晚报》等当地媒体的头版位置。全球500强公司伟创力的到来给赣州这座江西省第二大城市带来了巨大活力。

上周,伟创力(FLEXTRONICS)赣州电源工厂宣布试生产,这一工厂的投产从伟创力有意在赣州设厂也仅仅只有不到90天时间,这一速度创造了赣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的记录,对于伟创力自己而言,这个速度在其全球布局中是罕见的。

伟创力:布局中国确保竞争力 不想与富士康相提并论
图为伟创力首席执行官Mike McNamara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

伟创力首席执行官Mike McNamara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指出,“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伟创力一直保持一种灵活并且高度敏捷的态势,积极加大在中国乃至全球的战略布局,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并确保在瞬息万变的市场风云中立于不败之地。”

中国市场至关重要

今年5月31日,伟创力宣布在赣州设厂。据悉,该厂将分两个阶段建设完成,新厂房规模将达到10万平方米,预计在明年4月份完成后,雇员总数将达到1万人。

伟创力电源事业部将为赣州开发区的电信、计算机、消费电子的OEM客户提供电源服务。这是伟创力在中国的第五个生产基地。

对于在中国的布局,Mike McNamara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中国市场重要性毋庸置疑。伟创力此次在赣州设厂就是公司全球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伟创力:布局中国确保竞争力 不想与富士康相提并论
图为赣州开发区路边的伟创力广告牌。伟创力已经成为赣州“一景”

Mike McNamara指出,“电子产品制造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我们在全球不同市场有不同的布局。中国是伟创力至关重要的市场,我们致力于进一步提升并拓展我们的产品线,而要做到这种产品线的拓展,也意味着不断在新的地理位置或者是新地点开设我们的工厂。”

伟创力是全球领先的电子产品制造服务供应商(EMS),伟创力为车用电子、计算机制造业、消费电子产品、工业、基础设施、医疗与电信产业设备商(OEM)提供设计、工程与制造服务。伟创力为全球500强企业,2009年营收309亿美元,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生产网络。

Mike McNamara表示,伟创力电源事业部将为赣州开发区的电信、计算机、消费电子的OEM客户提供电源服务。伟创力赣州厂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电源业务,计划未来12个月招聘数千名员工,而且预计未来五年的用工量会继续增长。

布局中国是核心战略

对于电子制造业的前景,Mike McNamara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实际上伟创力确实在全球各地都有我们的战略布局,基于的考虑是因为根据全球市场不同的情况或者是变化,我们都能够做出及时、灵活和正确的反应。赣州厂就是其中一个元素。”

Mike McNamara还指出,伟创力除了在中国市场有这样的一种应对,其他市场也有应对策略。“举个例子,我们将会在相对性价比高如马来西亚和印尼等地区设置工厂,而也会在墨西哥、东欧等地区,针对所临近客户及市场的区域进行业务布局。”

伟创力:布局中国确保竞争力 不想与富士康相提并论
图为伟创力赣州电源工厂开业仪式

Mike McNamara强调,“伟创力实际上在进行业务分布和战略布局的时候,都已经做好了非常灵活、多变以及长期的布局,我们所有地理位置的布局,都能够帮助我们在无论面对汇率的升降或者是劳动力的短缺、或者是我们客户群体改变的时候,都令我们能够从容不迫。”

不想与富士康相提并论

谈起伟创力,可能只有业内的人才知道这个名字,它和另外一家受人关注的公司——富士康是竞争对手。富士康是一个人们耳熟能详的品牌,不管是因为它生产iPhone,或者是它的连跳事件,抑或是它的明星高管郭台铭。

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伟创力全球运营与伟创力移动及消费者部门总裁Francois Barbier表示,如今的竞争环境非常激烈,无论是客户的数量、从事的业务还是从各方面实力来说,伟创力和富士康都是最强的两家电子制造设备商。“富士康很强,对手越强,我们也就越强。”

伟创力:布局中国确保竞争力 不想与富士康相提并论
图为伟创力赣州工厂车间。伟创力期待赣州工厂成为CSER标杆。

“很多时候,在同一个行业的公司,也不可能同时进行比较,伟创力和富士康所所从事的服务不一样,业务单元也不一样,从消费电子、手机、电信、企业级产品等行业,是一家进行全球业务的公司,我们在全球有20万名员工,遍布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在中国有10万人。”

Francois Barbier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业务的低调不是与对手相提并论的,他们是关注某一种客户,我们的业务更加广阔,涵括了电信、医药制造业、光伏、基础设施、绿色、计算机等领域。放眼全球电子制造服务市场,竞争日益白热化,但是伟创力有信心创造更大辉煌。”

力争作CSER标杆

就在伟创力赣州厂宣布试生产的第二天(8月26日),伟创力宣布与清华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资助后者在经济管理学院开设全面的企业社会与环境责任(CSER)课程。

伟创力首席执行官Mike McNamara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指出,“此次课程的开发具有战略意义,它与伟创力所倡导的企业社会与环境责任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协同效应。我们一直都认为在伟创力将持续改善伟创力自己的社会环境实践,来确保伟创力所奉行在企业社会责任和道德上的最高的标准。伟创力赣州厂将成为伟创力CSER的标杆之一。”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合作发展办主任潘庆中指出,“与清华大学合作的全球500强有很多家,而与伟创力合作在CSER领域开设课程还是第一次。”

潘庆中表示,清华大学作为中国最高的一个高等学府,为社会、企业输送了大批人才,而今年又将有3.6万名学生来清华深造。从培养未来的领导者或领袖的角度来讲,清华大学以及经管学院可谓是任重道远。此次的企业社会环境责任的课程项目能令清华大学更加如虎添翼。企业社会与环境责任是教育领域中不可缺失的重要的一环。

据悉,伟创力将提供资金帮助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进行企业社会与环境责任合作研究、课程开发设计以及教授当前新出现的社会、道德与环境知识。

伟创力的资金在前期将支持清华大学具体的企业社会与环境责任项目开发工作,包括:由世界知名教授领导的合作研究项目与开发活动;研究目前全球企业社会与环境责任活动的效果,为研究报告的分析与公开发表制定设计、实施与报告程序;课程开发,伟创力与清华大学将联合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发企业社会与环境责任和商业道德课程,还将联合举办企业社会与环境责任研讨会和年度国际大会;向清华大学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和课程项目。

在同期举办的首届CSER大会上,伟创力发布了2009年企业社会责任与环境报告,向所有利益关系者汇报伟创力公司在社会、道德和环境方面所取得的新成就。其中介绍了伟创力CSER项目——“伟创力誓约”(FLEXpledge),其涉及到的核心领域包括:利益关系者参与、CSER发展和管理、道德准则和治理、员工计划、环境可持续发展和社区伙伴关系。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