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ChinaGrid

清华大学陈文光:中国高性能计算硬件赶上 应用仍弱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7-16 17:18:59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ChinaGrid | 英特尔 | 高性能计算 |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16日 广州报道(文/梁钦):今日,在中国教育科研网格ChinaGrid 2010年会上,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高性能计算技术研究所陈文光教授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指出,“中国高性能计算产业发展非常迅速,尤其是硬件水平已经赶上国际先进水平,但是在应用方面差距仍然较大。”

5月底公布的全球高性能计算机TOP500排行榜显示,中国有24套高性能计算系统上榜,前十名中有两套来自中国,尤其是星云位居第二位,创造了中国高性能计算最好名次。

陈文光表示,“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可喜可贺,说明我国高性能计算在研制和构造方面有了巨大进步。在硬件方面,中国高性能计算已经逐渐追上国际水平。”

“但是,在应用方面,比如大规模的并行开发应用非常少。我们863高性能计算机评测中心非常关注高性能计算的应用发展,并积极展开相关工作。”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品牌与市场策略经理顾凡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指出,“积极推动高性能计算应用发展是英特尔的核心战略。”

顾凡介绍说,英特尔在高性能计算应用推广方面涉及多个方面,比如积极推出业界通用的编译器、软件工具;与教育机构及高校合作,开设相关软件课程,培训高性能计算人才等等。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