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网格

ChinaGrid2010:中山大学将建20万亿次网格平台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7-16 11:11:55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网格 | ChinaGrid | 高性能计算 |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16日 广州报道(文/梁钦):今日,在广州中山大学召开的中国教育科研网格ChinaGrid年会上,中山大学吴汝明教授在演讲中透露,中山大学将进一步加大高性能计算及网格的投资力度。

根据中山大学高性能及网格未来规划,中山大学将建设聚合峰值计算力达到20万亿次,存储容量达到50TB的高性能网格计算平台。

据悉,中山大学是一所包括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医学和管理科学等在内的多学科综合性研究型院校,在文、理、医等主要学科在高性能计算方面都有着巨大需求。特别是在环境工程、生物信息学、计算化学、理论物理、材料科学、流体力学等领域,均有多课题组承担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广东省科技攻关项目,这些项目都依赖于高性能计算来完成海量的计算工作。

中山大学是中国教育科研网格ChinaGrid第一期12所学校之一。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