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求伯君

消息称雷军重返金山接管重要业务 求伯君将淡出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7-15 11:51:01作者:雷军来源: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 求伯君 | 雷军 | 金山 | 金山安全 |

雷军

  7月14日上午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在离职三年之后,作为金山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的雷军有望重返幕前,将重点负责金山安全等业务。而求伯君则将作为金山的“形象”逐渐淡出具体管理业务。

  去年11月30日金山正式成立北京金山安全软件有限公司,其法人代表正是雷军,由此引发雷军重返金山的传闻。事实上在金山安全业务背后雷军确实发挥重要作用。

  金山今年4月对外正式宣布成立独立安全公司,而这个发布会的日期此前曾被一改再改,据透露原因是“许多事情雷军亲自在抓,雷军觉得之前确定的战略发布时期不成熟。”

  而在360与金山安全大打口水战的背后,也有雷军背后诸多“指挥”,据悉金山安全CEO王欣曾多次向雷军请教,甚至有传言称雷军将代表金山浮出前台与周鸿祎“对战”。

  “目前安全业务并没有向雷军汇报。”金山安全相关人士在与新浪科技连线时表示。但是雷军与金山安全业务的紧密关系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据权威消息人士透露,未来这一业务将是雷军接管已经是金山计划中的事情。

  本周一金山高管的一次内部会议上,更是印证了这一消息。据称求伯君在会议上有意让雷军接管网游、安全业务,而雷军则表态只想负责西山居和安全业务。

  有分析人士认为,金山业务近期呈现疲软态势,急需强有力的角色改变困局。虽然自雷军离职后求伯君一直积极寻找CEO接替者,但均未有满意人选。而曾经在金山兢兢业业奋斗数年的雷军无疑依然是最合适的人。

  “未来求伯君会逐渐淡出,相当于金山形象或者金山小秘书的角色。”有知情人士称,“现在关键问题不是求伯君未来去做什么,而是吴裔敏将来做什么。”关于雷军将负责安全业务已经毫无疑问,但是网游业务方面却颇为微妙。

  吴裔敏于今年年初才加盟金山,职务是金山游戏总裁。在与新浪科技连线中,吴裔敏称“并未接到关于网游业务向雷军汇报的通知”,并建议联系雷军本人了解实情。新浪科技随后致电求伯君及雷军,但电话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关于雷军具体回归职务的问题,市场上曾有消息称雷军将出任金山安全董事长,而在金山软件,雷军则有可能接班求伯君出任董事长。

  金山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每周一都有例会,雷军作为战略委员会主席常常出现在公司,而且一直参与重大业务讨论。但对于具体会议内容以及雷军是否重回金山,上述人士则表示并不知情。(崔西)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