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Windows7

微软:使用64位版Windows 7操作系统用户变多了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7-13 11:30:50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Windows7 | 微软 |

CNET科技资讯网7月13日国际报道 微软在上周一篇博客文章提到,还不到9个月大的新操作系统,已经有46%的Windows 7电脑是跑着64位版本,而已经发行三年半的Windows Vista则仅有11%执行64位版本。

有关32位和64位Windows 7的选择,目前看来似乎有往后者移动的倾向

64位的操作系统主要好处在于可以使用更多内存。32位的Windows最多仅可用4GB内存,而可有效使用的则仅3GB,因为多出的GB被保留下来。而64位的操作系统“理论上”可以使用约170亿GB的内存。而在现实世界中,最贵功能最强版本的64位Windows 7则最高可使用192GB内存,比较低端的版本则能使用的更少。

微软把64位Windows的增长归于许多因素。包括过去几年内存的价格不断下降还有现今的处理器都兼容于64位元操作系统,所以根据微软表示,越来越多OEM厂商跳进64位行列,很多厂商甚至把他们整条PC生产线都转移到了64位。

该文章引用了NPD Group分析师Stephen Baker最近的一份报告,文章表示在4月份美国零售市场已经有77%的电脑是预先安装64位版的Windows 7。微软说企业也该开始转移到64位,他们引用Gartner的研究预测说到2014年,将会有75%的商用电脑执行64位Windows。

当然,64位操作系统依然面临一些挑战。64位Windows 7和Vista的好处需要专属的硬件驱动程序才能发挥,单单32位版本的驱动程序没有用。而虽然厂商已经为他们新的周边产品开发64位的驱动程序,但是那些使用旧的打印机、扫描仪或是其他硬件的使用者,需要花时间去找64位的驱动程序。

微软的Windows 7兼容页面让你可以浏览或是搜索不同硬件和软件,来判断它是否可以在64位版的Windows下执行。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