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MySpace

传MySpace与谷歌雅虎微软洽谈全新广告协议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7-06 07:35:15作者:书聿来源:新浪科技

本文关键词: MySpace | 谷歌 | 微软 | Twitter | comScore |

  北京时间7月6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周一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由于MySpace与谷歌的广告合同即将于下月过期,因此新闻集团正在与谷歌、微软和雅虎展开谈判,取代该公司与谷歌之间的搜索广告合作关系。

  根据现有协议,谷歌将向新闻集团支付最多9亿美元,从而获准在新闻集团旗下的MySpace及其他小型网站上出售广告。

  消息人士表示,由于MySpace最近的流量大幅下滑,而该公司与谷歌之间的合同也将于8月底过期,因此新闻集团开始与谷歌和其他公司展开谈判,确立范围更小的全新广告协议。

  接近新闻集团的消息人士则表示,新的合同金额将远低于此前的合同。这将对MySpace构成进一步的财务威胁,该公司的广告收入此前已经有所下滑。

  谷歌和雅虎均拒绝对此置评。

  谷歌2006年击败微软和雅虎获得了MySpace的广告协议,但MySpace随后出现了一次高管离职潮,而且由于Facebook的后来居上,MySpace也在加紧转型,以便采用与Facebook不同的模式。

  拯救MySpace是新闻集团的一个重要项目,该公司首席数字官乔恩·米勒(Jon Miller)亲自负责这一项目。

  新闻集团高管表示,由于隐私和其他方面的担忧,使得MySpace有望吸引新的用户和企业合作伙伴,但该公司并不奢望,也没有必要发展到Facebook那样大的规模。相反,MySpace的主要目标放在了35岁以下的用户,并帮助这些用户寻找新的音乐、视频、游戏和其他内容。MySpace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护用户隐私。

  MySpace帮助音乐人、演员、作家和时尚设计师来吸引粉丝,并帮助他们了解粉丝的身份以及来自何处。MySpace还准备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新的手机应用并对网站进行改版,甚至有望采用全新的标识。

  网络营销公司Huge合伙人亚伦·夏皮罗(Aaron Shapiro)认为,MySpace可以通过拓展小众领域的方式与Facebook和Twitter共存,但他也警告说,MySpace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MySpace转型至今已经一年多的时间,根据美国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comScore的数据,MySpace今年5月的全球独立用户为1.09亿,同比减少13%;Facebook全球独立用户为5.48亿,同比增加74%。

  MySpace高管称,他们将把13至34岁美国年轻用户的比例从现有的50%增加到75%。MySpace总裁麦克·琼斯(Mike Jones)说:“我的目标是全力吸引这类用户。”

  在MySpace前联席总裁詹森·希施霍恩(Jason Hirschhorn)上月离职后,琼斯成为了MySpace的负责人,几个月前,欧文·范纳塔(Owen Van Natta)也刚刚卸任MySpace CEO。

  MySpace此前还曾裁员30%,新闻集团去年为此减记了4.5亿美元资产。(书聿)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