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ChinaGrid

ChinaGrid:中山大学牵头建广东省教育科研网格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7-16 14:19:07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ChinaGrid | 高性能计算 |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16日 广州报道(文/梁钦):今日,在广州中山大学召开的中国教育科研网格ChinaGrid年会上,中山大学吴汝明教授在演讲中透露,中山大学将在应用创新和合作创新方面有新举措。

据悉,中山大学联合广东省内五所高校,开展广东省教育科研网格平台建设,以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性能计算和网格服务平台,为广大的科研和教学工作者提供强大的计算手段。

吴汝明透露,广东省教育科研网格一期建设目标是建设支持资源共享的网格计算及管理系统,连接多个校园网格,形成聚合计算能力达到18万亿次,存储能力达到60T的高性能网格计算服务平台,为广东省高校的教学和科研服务。

另外,中山大学还协助广东省计算中心建设广东省高性能计算重点实验室,在资源建设与共享、应用建设、技术服务等方面提供支持。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