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ChinaGrid

英特尔:众核填补空白 至强仍是高性能计算主流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7-16 15:21:10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ChinaGrid | 高性能计算 |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16日 广州报道(文/梁钦):今日,英特尔高性能计算业务总经理Rajeeb Hazra在中国教育科研网格ChinaGrid上指出,英特尔的MIC(集成众核架构)让英特尔覆盖高度并行计算领域,但是至强仍是绝大多数高性能计算的主流选择。

今年5月底,英特尔宣布计划推出基于英特尔集成众核(MIC)的全新处理器产品。MIC将有助于打造每秒万亿次计算的平台,同时使用户继续享受英特尔架构的优势。

Rajeeb Hazra介绍说,MIC属于英特尔的“小核”,而至强处理器属于“大核”。MIC将使英特尔架构涉足高度并行计算领域。

目前,用于研发用途的Knights Ferry已经陆续发放到英特尔的软硬件合作伙伴处。这是一款PCI-E卡,它是一个软件开发平台,此外其特性还包括32个核,每个核主频为1.2GHz,每个核支持4个线程等。

“英特尔Knights的首款相关产品(研发代号:Knights Corner,其将具有50个以上的核,主要面向勘探、科学研究以及金融或气象模拟等高性能计算领域。Knights Corner将采用22纳米生产工艺。”

Rajeeb Hazra强调说,“MIC用的仍是英特尔IA核,也就是说高性能计算用户将从获益——MIC将与至强一样,用同一套软件工具,对于用户而言,软件切换成本机会为零。”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