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评论 /Bing

Google首页背景图该跟微软Bing学学的地方(图)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6-12 10:54:52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Bing | 搜索 | Google | 微软 | bing |

CNET科技资讯网6月12日国际报道 我正专注于世界杯冥想时,我电话响了,另一端传来朋友的惊声尖叫。

这位朋友看到了Google首页多了一张背景图。

“他们怎么可以这样?”她大叫,“他们是搞不清楚状况吗?”

我先说了,我的朋友可是很有格调的,她穿着打扮颇有“某种”奥黛莉赫本之风,你应该看看她的花卉设计,虽然她的花多半是从路边或别人花园偷摘来的,喔,还有,她可是全美最棒的艺术导演哩。

你懂了吧,她并不反对Google突然在首页加了一张图片,她所反对的是整个风格设计实在太差了。

微软的Bing搜索首页也有背景图,但他们懂得整个页面需要有平衡感。Google似乎搞不懂视觉平衡是什么,竟然把白色字体放在一堆花花绿绿的背景中,大家都看不到,且也很丑。

你看看我抓的图,自行比较一下,我试了三种Google在选项中所建议的背景图,没有一张真正可说得上“很吸引人的”。

Google首页背景图该跟微软Bing学学的地方(图)

我朋友的意见:“你看,这里,你看白色字体在搜索方块的右边逐渐消失了;白色字体在浅色背景上,同样丑,超丑,丑毙了。”

Google首页背景图该跟微软Bing学学的地方(图)

我朋友又说了,“这张也是,这不是Armani,这根本是Armessi(messy),ㄟ,若我的艺术导演胆敢拿这种作品给我,我会哼一声,气得请假回家去。”

Google首页背景图该跟微软Bing学学的地方(图)

我们拿张Bing的首页来比较一下,我朋友又说了,“多么平衡、多有思考、多有品味,显然有人好好想过整个画面的配置了。有人特别挑选过画面,好让字体有自己的空间感,人家必定思考过搜索不应该只是冷冰冰的资料数据而已。”

Google首页背景图该跟微软Bing学学的地方(图)

个人而言,我觉得Google愿意尝试加入图片算是勇于尝试。

这对一家连蓝色有41种浓度都得仔细测试的公司的确值得称许。

Google显然变得越来越有人性了,甚至广告也作了。

只是这么外行的作法竟会是Google出品,实在令人诧异。我相信那些反对这些背景图的,必然是因为想念那种存在主义虚无般的纯白Google首页。

但我还是忍不住想到,露出那种嫌恶表情的应该不只我这个才高八斗的友人,因为整件事充满了一种在大热天里,你把蛋糕放在汽车置物箱里好几天而发出的臭味。(Chris Matyszczyk)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