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摄影机

CNET评选前五大最棒的汽车科技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11-16 07:57:33来源:CNET WAYNE CUNNINGHAM

本文关键词: 摄影机 | 导航 | iPOD | 蓝牙 | 汽车 |

  为了评估汽车科技而试开过上百辆汽车的我们现在选出了5项最棒的汽车科技。汽车制造商不断推陈出新,这些是我们觉得在众多新科技当中对日生活而言最不可或缺的几项。

  某些科技今日的车子大多都已经内含,某些则是较为稀有,只有某些车商有提供,有些可以促进你与他人的安全,有些则是帮你省钱,还有一些是可以让你快乐的。

  第五名:倒车摄影机

  在人们用玻璃後照镜倒车并试着不要撞到东西将近100年之後,後照镜摄影机终於在汽车里普及了。它已成为运动休旅车及箱型车的必备项目,但装在轿车上也相当实用。

  倒车摄影机可让你看到後照镜看不到的东西:你的後保险杆。後照镜摄影机可帮助你预防昂贵财产受损,更重要的是可防范你在倒车时压过某个人。

  第四名:视觉死角提醒

  就算你是路上最小心的驾驶,当有一辆车改变车道进入你视觉的死角时你也无法发现,而现在许多车款的C柱与D柱都越做越大,视觉死角也跟着扩大。当有一辆车进入你的视觉死角,视觉死角提醒系统(blind spot warning system)会在车子左右测的後照镜显示警告灯光。当你从後照镜确认是否可以变换车道时,它会替你注意你看不见的死角。

  第三名:有交通路况资讯的导航系统

  导航系统很好用而且已经变得很普及了,但是如果它们可以告诉你前面塞车并建议你改道,就会更更好用了。它们不只可以帮助你避免在高速公路上「免费停车」的沮丧事情,也可以帮你节省油钱、减少对地球的污染,还可帮你避免掉等待交通事故或障碍物排除时只能发呆这种浪费时间的行为。

  第二名:iPod或其他MP3随身听的车上接合系统

  我们主要关注的是iPod的车上接合系统,因为iPod在整个随身听市场的市占率很高,汽车制造商也明了这点,所以许多车款都有iPod的整合系统。

  好的iPod整合系统可以让你插进iPod,然後让你透过车上的LCD或收音机屏幕浏览自己的音乐库,你应该要能用和在iPod里同样的方式来选曲:以歌手、专辑、音乐类型、播放清单或唱片。

  用iPod放音乐比在车上放一堆CD来得好多了,我们甚至发现如果车上有一个硬盘可以储存音乐更好。

  第一名:念名字就可拨号的蓝牙手机整合系统

  现在很多车子都有蓝牙整合系统,越来越多州都开始禁止开车拿着手机讲话,因此支援手机蓝牙非常实用的功能。不过这些技术大多只在人们打给你时才实用,有些公司例如福特(Ford)、Kia与Lexus,就不只提供可以复制手机电话簿的蓝牙支援系统,还将语音指令加进去,让你只需说出电话簿里的一个名字就能拨号。

  面对现实吧,我们能记住多少电话号码?

  荣誉奖:油电混合车(Hybrid power trains)

  虽然它挤不进前五名,我们还是给油电混合驱动装置一个荣誉奖,因为它结合了两种原本不可能共存的优点:更多马力与更节省燃料,只需比较Lexus RX 450h与Lexus RX 350就会知道。

  油电混合动力装置将原本被浪费掉的因煞车所产生的动力与过剩的引擎动力收集起来,成为汽车驱动力的一部分,达到了这项看似奇蹟的成就。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