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欧朋

卧薪尝胆:欧朋浏览器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2-06-25 18:39:37作者:大众软件来源:大众软件

本文关键词: 欧朋 | 手机浏览器 | Opera |

UC优势的率先发力在一定程度上给了其他移动平台浏览器不小的压力,移动支付的战火正在悄悄点燃。2011年,全球领先浏览器厂商Opera发布了旗下的中文手机浏览器品牌“欧朋”,并在今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对外隆重介绍。虽然欧朋进入中国市场稍晚,但是在用户忠诚度与用户体验上却有着继承于Opera的先天优势。如果你曾经历过Symbian系统辉煌的年代,想必一定会对Opera Mini和Opera Mobile印象深刻。

今年4月底,一贯低调的欧朋浏览器HD正式发布。它节省90%以上流量的同时保证了传统网页的原貌呈现效果,依靠自家独有的压缩技术,即便是以图片为主的购物网站依然能够实现极速加载,性能方面的优势不可小觑。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打开购物页面是电商保持用户活跃度和提高用户转化的决定因素,即使压缩了90%以上的流量,图片质量仍然能够让人接受。在安全方面,欧朋浏览器HD版具有较强的安全控制能力,支持所有网页加密方式,支持调用支付宝插件,大幅度加强了网购的安全指数,这使得笔者6年前在手机上支付的体验从此回归。

图一:欧朋HD浏览器自带“User Agent”设置,如果想使用支付宝付款就选择“Mobile”方式;如果选择“Desktop”则可以享受到更加出色的浏览体验

图二:“Mobile”浏览方式下直接支付支付宝的“快捷支付”方式

图三:“Desktop”模式。选择付款方式页面与PC端浏览器相差无几,但是网页上的部分加载信息无法自动显示,可以点击“刷新”查看。由于不支持数字证书,Desktop模式下还无法完成付款任务

从线下血拼到线上淘宝,从同城买卖到B2C购物,从用电脑交易到智能手机移动支付,国内电子商务正在快速地发展,同时也蕴含着巨大的潜力和商机。截止2011年底,我国移动支付金额已经达到了1.87亿元,电子商务的交易总额也接近6万亿元,相当于国内GDP总额的13%。在一项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的中国网民行为调查报告中还可以看出,随时、随地、随身的手机支付已经迅速成为网民最期待的支付方式,有28.3%的被调查者表示会在2012年使用手机终端刷卡支付。用手机乘车买票、街旁购物、饭店用餐等消费的时代即将到来。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