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

中国到底需要多少青松护理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09 17:03:45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随着家庭结构的变化,老人养老问题正在日益困扰当前的都市人群,长期从事老年护理和居家养老服务的青松居家专业护理机构表示:“保姆和养老院,都不能从根本上满足老人养老最首要的情感需求,从国外经验来看,‘居家护理’的方式,最能够让老人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据了解,在欧美及日本等发达国家,城市化进程更加迅猛,老年人养老问题早在多年就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这些国家的专家们经过多年研究发现,老年人养老主要以心理和生理两大部分组成,对于大多数老年人而言,养老生活中心理的抚慰远比身体上的照顾更加让他们感觉幸福。因此,欧美等国当前普遍推行社区化养老及由专业服务机构进行居家养老服务的养老模式。

  在中国,社会转型期带来的生活压力是摆在每个都市家庭面前的严峻现实。常年从事人口问题研究的专家表示:“421的家庭结构,催生了我国传统养老观念的转变,照顾老人的重任恐怕必须依托专业机构,因为这其中涉及到人员、服务体系、服务经验、专业技能等众多方面。但可惜的是,目前国内仅有青松护理唯一一家专业的‘居家养老护理公司’,远远不能满足养老市场的需求”。

  据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王振耀介绍,目前我国专业护理员队伍极其稀缺,很多养老机构的护理员文化程度不高,也不具备专业知识。据统计,现在全国约有两万多名有资质的养老护理员,但实际需求可能在1000万左右。专家表示:“由此不难看出,像青松护理这样的机构,至少还需1万家”。

  但据了解,要想成为青松护理这样的专业公司,确实在软硬件上均需要很多投入,首先要拥有具备国家资格认证的专业人员,同时,还要有自己一套科学的服务体系,比如青松会首先为每位老人进行整体健康需求评估,再定期、定时上门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整体护理计划,包括健康评测—病情观察—康复指导—功能锻炼—精神慰藉等全套项目。

  专家表示:“无论是子女、保姆、养老院看护员,都不可能做到及时发现老人病情变化、延缓疾病发生和发展、同时给老人以必要的健康指导和帮助、在心理上给予抚慰。因此,专业居家养老服务机构的优势,就在于能够保障居家老人身心健康和提高老人生活质量。而当前这类服务普遍收费合理,值得当前存在养老难题的家庭进行选择”。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热点新闻排行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