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uVALUE

日立uVALUE剪影:面部指向检测在零售业的应用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8-04 09:49:01作者:存储时代——Gelada来源:ZDNet China

本文关键词: uVALUE | 面部识别 | HDS | 日立 |

日前,日立有限公司在东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集团每年一度的uVALUE大会。ZDNet记者在会议现场看到了一些比较有趣的技术和应用。

日立uVALUE剪影:面部识别系统在零售业的应用

同行的记者在试用面部指向检测(FDD)系统,注意屏幕上方的摄像头

会场里有一个“注视方向检知技术”的展位,听起来像是可以检测到眼睛的注视方向,但仔细观察系统不难发现,屏幕上端的摄像头很难捕捉到占面部比例不大的眼球的动作。笔者亲自上阵试用也证明了这一点,头部保持不动,只改变眼睛视线是无效的。

日立uVALUE剪影:面部识别系统在零售业的应用

应用面部指向检测技术的自动贩卖机

确切地说,当面部转向屏幕上的某个区域,系统就会显示出这是你注视的焦点,不管你的视线放在哪里。其实,在“注视方向检知技术”后面括号里的英文缩写是“FDD”,应该也是“面部指向检测”的意思,更接近该技术的实质。只不过多数情况下人们不会斜眼去看自己关注的事物,所以把“面部指向”和“注视方向”混为一谈,亦无不可。

日立uVALUE剪影:面部识别系统在零售业的应用

应用了面部指向检测技术的自动售卖机,能够统计你的视线(面部朝向)停留时间最长的几种商品,也许会暴露出顾客潜意识中的喜好哦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热点新闻排行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