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化 /鼎捷软件

鼎捷软件助力"工业心脏"突破困局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7-27 14:50:24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鼎捷软件 | 鼎捷 |

  作为我国基础性行业,机械装备制造业一直面临着提高核心竞争力、技术创新、供应链协同提升和精准生产等需求,以加快其充分参与国际竞争的步伐。鼎捷软件有限公司立足于机械行业,潜心研究,致力于为机械装备制造企业提供增值服务,满足其个性化的管理要求,并帮助企业塑造企业价值。汇聚鼎捷软件20年行业积累经验与顶尖产品资源所开发出的易飞管理系统在研发管理、供应链管理、生产管理、售后服务管理、经营管理等多项环节中为机械行业企业管理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为机械行业企业竞争力的提升提供帮助。

  "工业心脏"深陷困局

  2001年,一家拥有五十多年发展历史的国有企业--北京石油机械厂陷入了让人焦虑的困局:随着企业国际化战略的制定和实施,北京石油机械厂在其拓展海外业务时发现,与其技术和科技实力的国际先进水准相比,企业在内部的生产操作、流程以及管理上与国外同类企业相差甚远。基本停留于手工阶段、粗放式的生产操作与管理模式,正在制约着北京石油机械厂国际化发展的步伐。如何改变困局,如何突破管理滞后的制约?如何改变粗放式生产形式?如何更好地与国际接轨?种种问题亟待解决。

  经过认真的思考和调研,北京石油机械厂高层最终做出了一项重大的决定:"从信息化方面寻找提高自身综合管理水平及竞争能力的突破口,更好地和国际接轨",并在2003大胆启动了由国内较早起步的鼎捷软件所开发的易飞管理系统。北京石油机械厂,由此正式踏上了其变革式的信息化道路。

  如今,以"科技化、数字化、国际化"为标准的北京石油机械厂,已经完成了从最初采用ERP、OA、PDM等信息化系统到信息化集成,再到建立一体化管理平台的过程。信息化正在一步步加快着北京石油机械厂发展的脚步,北京石油机械厂刘广华厂长表示:"信息化系统帮助企业管理实现了从模糊到清晰、从无序到有序、从拖沓到高效的变化。ERP项目的成功实施,标志着我们厂在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实践中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向'数字化工厂,网络化制造'的目标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事实上,北京石油机械厂所面临的问题在2010年的今天,仍然困扰着素有"工业心脏"之称的整个机械行业。虽然,从经济运营主要指标来看,我国机械装备制造业整体发展依然保持着增长态势,市场容量较大,发展态势也较为良好。但从产业结构来看,我国机械装备制造企业总体上仍处在行业的中低端,许多高端领域仍被外商占领。企业内部信息管理的滞后,企业管理的创新性不足等问题仍然困扰着制造业企业高速发展。机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亟需在技术创新、供应链协同、精准生产和优质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提升。

  鼎捷软件倾力协助

  北京石油机械厂的信息化战略合作伙伴--鼎捷软件有限公司(原神州数码管理系统有限公司)是一家时刻关注企业生存和发展环境、企业全新需求的亚太级ERP厂商。以"塑造企业价值"为发展战略首要目标,始终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和提升企业的核心价值,同时通过实现和提升客户的核心价值来体现自身的价值。

  业精于专,成于稳。一家成功的企业也需要富有专业经验和稳定实力的软件企业来为之服务。作为国家工业心脏,制造业管理软件一直备受鼎捷软件研发团队的重视。近年来,鼎捷软件深耕机械行业,通过多年的潜心研究,同时汇聚公司20年行业积累与顶尖产品资源,为制造业开发出了一款"量身订做"的行业解决方案--易飞管理系统,真正为机械装备制造企业提供增值服务,在满足个性化管理要求的同时,帮助企业塑造企业价值,赢得持续发展。

  针对机械制造企业所关注的重要问题,鼎捷软件开发的ERP系统采取对症下药的方式,提供逐个击破的方案,真正帮助企业解决所面临的管理难题:

  在研发管理方面,易飞管理系统为建立夯实的研发基础,导向市场的开发思路和探索持续的技术创新方面分别提供了相对应的解决方案,一方面使其开发过程更高效、设计与生产更紧密,另一方面使其开发资源更多元、满足市场更有力,使知识重用更有效、自主创新更可期。

  在供应链管理方面,为客户提供销售支持机制并不断地进行采购改善,使市场反应更敏捷、销售达成更可行、采购安排更智能、采购效益更彰显。

  在生产管理方面,打造透明的制造现场,使现场状况更清晰、生产效率更直观;实施合理的用料控制使用料管理更有序、用料改善更持续;贯彻全面的质量意识,使质量执行更彻底、质量问题更易见。

  在售后服务管理方面,搭建有效的服务平台,使服务项目更周全、服务体系更完善;降低无效的服务成本,使服务响应更及时、服务运作更高效;建立良好的客户关系,使客户满意更持久、产品发展更有力。

  在经营管理方面,提供完善的成本管理,使成本核算更精确、成本控制更容易;同时打造灵动的智慧管理,使经营状况更直观、管理决策更智能。

  更值得欣喜的是:针对机械行业的解决方案已经屡次获得成功实施。在鼎捷软件服务的客户中,如北京石油机械厂这样成功案例比比皆是。山东华盛中天机械集团从信息滞后到如今已经着手ERP二期建设;山河智能机械从信息化的初出茅庐,到如今已经成为信息化的成功典范。我们相信凭借鼎捷软件对ERP产品高品质的追求,对服务企业高质量的终身服务以及对行业的高程度关注,可以帮助更多的企业塑造他们的企业价值,提升其品牌竞争力,最终提高整个行业的综合实力。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