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金山

金山求伯君:坚持软件从业者最基本的良心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6-11 09:33:46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金山 | 求伯君 |

6月10日,在中国互联网软件自律联盟成立发布会上,金山求伯君作为软件行业的元老表示,作为一个软件从业人员,我觉得我们应该坚持软件从业者一个最基本的良心或者说素质,这意味着我们不但需要充分满足用户的需求,也更加尊重用户的选择权和使用权。
   
求伯君表示,现在与过去不同的是,现在是互联网的环境,在互联网环境下,软件推广、运营、研发与过去有了很大的变化。在互联网时代,其实用户是很容易获得软件,升级也很方便,修改也很方便,同时我们也看到,互联网软件在电脑中的权利与作用越来越大,造成同行之间竞争越来越激烈,大家都想“抢占”用户电脑,这种情况下,我们作为互联网软件厂商应该更要反思,这个软件的权利到底有多大的底线?

谈及目前中国软件行业中存在的恶性竞争等问题,求伯君非常感慨,“我应该算是一个比较老的软件从业人员,在这个行业里面工作了有25、26年了,作为一个软件从业人员,我觉得我们应该坚持软件从业者一个最基本的良心或者说素质,这意味着我们不但需要充分满足用户的需求,也更加尊重用户的选择权和使用权。也许在互联网时代更加竞争的环境之下,有些厂商急于让用户认识自己的产品,有的急于保持占有率,市场竞争变得无序,过去几年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口水战,甚至干扰用户的产品竞争开始出现。有的从业者在敌视对手心态中迷失了自己,忘了作为软件人员最根本的出发点就是为用户服务。实际上所有恶性竞争最终后果会造成对行业信任的集体崩溃,因此我们中国软件产业迫切需要可以良性竞争的环境。所以我们想到,我们要做到切切实实的自律。”

同时,求伯君也表示,其实我们大多数用户对电脑技术,对软件技术不是很了解的,毕竟三亿多电脑用户里面,大部分人都是普通用户,但是作为专业厂商我们应该了解,所以我们应该有一种机制,使得我们在用户的电脑里面软件的权益能受到这种机制的约束,从而进行良性竞争,使中国软件产业健康发展。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