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中关村

海龙鼎好商户遭讨保护费 谁来管管中关村黑导购?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4-27 09:49:25作者:叶青来源:北京晨报

本文关键词: 中关村 | 海龙 | 鼎好 |

  晨报讯 (记者 叶青) “我那不是收保护费,我与他们是商业合作。”在中关村海龙、鼎好等电子市场,通过控制采购的方式、威胁商户交纳保护费的叶冬冬,昨天在海淀法院法庭上对于检察机关敲诈勒索罪的指控予以否认。检方称,叶冬冬曾向十多家商户索要保护费,但因部分受害人不愿作证等原因,只指控其中三起。

  在中关村海龙、鼎好等电子市场,导购是本不应存在却又不可或缺的一个职业。商户们多依靠非法导购在市场外拉客,以带来收益。但黑导购常常会受到市场方的查处。多位中关村电子市场商户作证称,曾干过导购的叶冬冬后来已成为控制市场导购的头儿。一受害人赵某称,其自2006年11月开始做电脑维修,雇了五六个导购为自己拉客,但不久自己的导购就遭到殴打,随后叶冬冬找到他,让其每月掏出3000元,就可保证他的导购没事,“而且听说海龙大厦的保安经理是他的战友,导购被抓了也可以放出来。”

  检察机关指称,叶冬冬以这种威胁、恐吓、殴打的方式,先后向中关村E世界商户赵某索要了1.2万元,向鼎好地下二层的商户王某索要了1500元及向鼎好商户岑某索要1.6万元。后忍无可忍的赵某向警方报案。

  然而,对于检方敲诈勒索罪的指控,叶冬冬并不认可,其在接受调查和庭审时均否认自己收取保护费,“我与他们属于商业合作关系,是他们主动找的我,我也为他们付出了劳动,拿钱是应该的。”叶冬冬称,除了对王某自己的行为是有点过分,其他商户给钱都是自愿的行为,自己并没有威胁强迫过。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