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中关村

北京昌平北六环以南将纳入“大中关村”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1-13 07:51:35作者:夏命群来源:京华时报

本文关键词: 中关村 | 昌平 |

  本报讯 (记者夏命群)“海淀山后、昌平山前的大片平原地区将纳入到中关村核心区内,这给昌平带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昨天,昌平区区长金树东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为配合市政府确立的“大中关村”集团公司的运作,昌平将把北六环以南、回南路以北以及七北路沿线的近百平方公里的面积全部纳入到中关村核心区政策覆盖范围。 金树东说,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北部高新技术产业带的设想与昌平此前提出的打造“金十字”产业带的想法不谋而合。此次科技资源的整合对昌平具有历史性意义。

  下一步,昌平将抓紧做好相关园区的规划调整,争取将北六环路以南、回南路以北以及七北路沿线的平原地区全部纳入到中关村核心区政策覆盖范围内。

  金树东称,除去现有的小区住房、道路、公园等面积,有近百平方公里的面积可作为产业用地使用。目前,我们正在加紧旧村改造,争取尽早实现预期目标。

  现有的中关村昌平园、生命园等如何融入到大中关村概念里去?

  金树东称,首先,昌平区正在做相关产业园区的调整规划,比如:中关村生命园将向西扩大,也就是现在的三期,宏福产业园和小汤山工业园等也将做出相应的调整,现在建设的未来科技城等也将积极融入大中关村,享受中关村核心区的优惠政策。初步计算,这些现有园区加起来有33平方公里。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