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金山

知识产权普及热潮走进大学校园(图)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4-26 15:03:00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金山 | 盗版 | 金山软件 | 知识产权 |

金山软件联合学院路街道举办“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活动

“知识产权的保护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比如在网络上下载观看一些盗版电影之类的就会助长不正之风的蔓延,我们应该避免这种错误。”4月26日是全球第1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办事处联合金山软件走进以各国留学生汇聚闻名的北京语言大学,与该校团委共同开展了一次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倡导大学生们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加入到保护知识产权的队伍中来。来自各国的留学生纷纷签名承诺支持知识产权保护,支持科技“创新”。

今年的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为“创新,将全世界联系在一起”,意在表示知识产权保护不分国界,各国要加强合作,共同发起维护知识产权的“保卫战”。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刚刚下课的同学们在宣传条幅前驻足观望,并在签名册上认真签下自己的名字以示支持。金山软件的工作人员还现场发放了精美的宣传画册以及调查问卷等,向师生普及知识产权有关知识,传播知识产权文化,帮助大家增强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意识。

知识产权普及热潮走进大学校园(图)
 
图一:火爆的签名现场

知识产权普及热潮走进大学校园(图)

图二:签名台前人头攒动

主办方之一学院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知识产权知识的普及与保护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通过各种方式来营造出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大环境,也是服务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题中之义。

作为知识创新的一家重要公司,金山软件产品市场部负责人黄振也谈到,“金山软件长期以来通过各种形式与中国各界积极分享自身的知识产权经验和理念,希望这次活动帮助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在现场,我们看到这次宣传吸引了大量外国朋友的关注。一位韩国留学生表示,以前只是知道“知识产权”这个词,今天终于了解到它的内涵,这次活动有助于今后自己“从身边点滴做起,关注知识产
权,尊重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普及热潮走进大学校园(图)
 
图三:郑重签名的外国留学生

知识产权普及热潮走进大学校园(图)
 
图四:外国留学生朋友接受媒体采访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