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Google街景

Google街景拍摄工作在欧洲受阻 未停止拍摄规划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10-03-09 08:57:41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Google街景 | Google |

CNET科技资讯网3月9日国际报道 根据一位公司高管的说法,Google在欧洲的Street View街景拍摄工作可能被迫结束,但Google的代表澄清,公司没有停止拍摄的规划。

由于欧盟要求Google将街景影像的存储时间从12个月缩短至6个月,Google首席技术顾问Michael Jones上周表示,除非能就资料保留达成协议,Google可能停止在欧洲拍摄任何新照片。曾任Google Maps、Google Earth和Local Search首席技术员的Jones,是在德国Cebit科技大展接受彭博新闻访问时,发表以上看法。

Jones表示:“我想我们会考虑是否要再次纪录整个欧洲,因为花费将会太大。”他说1年以下的保存期限都不可能接受,而受到软件的限制,Google无法更快速地处理资料。

但一名Google的公司代表稍后推翻了上述说法。该名代表上周四(4日)以电邮回复:“我们没有结束欧洲街景的计划。Michael的言论是在问答时间所发表,因此我没有相关的文字纪录,但他的言论绝非终止街景的威胁,他是回答一个关于我们一般影像更新频率,和需要哪类行政程序的问题。街景服务确实在欧洲受到广大欢迎,我们也准备继续在当地的服务,当然也会持续与相关的隐私权团体沟通。”

欧盟在日前发给Google的信函中,建议该公司在街景摄影车进入特定城镇拍照前,预先警示当地民众,以免侵犯民众的隐私。欧盟也希望Google将照片保存期间从1年缩短到半年。

Google上周则发表正式的回应声明。Google全球隐私顾问Peter Fleischer说,公司必须保存这些影像1年,是为了确保品质和准确度、修正脸孔和车牌模糊后的错误,和使用收集到的资料建立更准确的地图。Fleischer说Google致力于保持和实现1年期的资料保存政策。

Google自去年开始在整个欧洲进行街景拍摄时,即引起强烈反弹。英国一个隐私权团体去年向政府投诉,宣称某些街景照片对当地居民造成尴尬和伤害。希腊政府也担心街景照片会拍摄到民众不愿曝光的状态,因此禁止Google拍照。

为化解隐私顾虑,Google仍将照片中的人脸和牌照作模糊处理,并将依据民众的要求,移除特定的影像。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