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爱立顺上网本

上网本"不缺货" 爱立顺销量逆市飘红(图)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5-12 15:44:21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 爱立顺上网本 | 爱立顺 | 上网本 |

近段时间以来,由于受上游供应商的影响,很多上网本厂商爆出严重缺货的问题,全国渠道出现“有价无货”的现象,这一现象可能会持续到今年6月份。此消息一出,立即在日益火爆的上网本市场引起了一片哗然。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很多上网本厂商在备货方面计划不足,再加上近日flash等原材料价格疯涨,生产成本增加,从而导致了目前上网本严重缺货的现象。

与众多上网本厂商所反映的缺货现象相反的是,国内知名上网本品牌爱立顺营销总监洪坤表示,爱立顺不仅迎来了2009年销售开门红,旗下R69、R89两款上网本第一季度出货量超过10000台,特别是被消费者热捧的R69产品,第一季度出货量突破6000台。而且,爱立顺与上游供应商达成了深度合作伙伴关系,在货源供应上一直很充足,保证全国代理商“不缺货”。

据洪坤介绍,爱立顺目前已建成两条上网本生产线,年产能超过40万台。这两条生产线除了为爱立顺自有品牌生产以外,还为部分其他上网本品牌提供OEM订单。据洪坤介绍,爱立顺计划在今年再投资扩建上网本生产线。

上网本"不缺货" 爱立顺销量逆市飘红(图)

爱立顺笔记本工厂外观

上网本"不缺货" 爱立顺销量逆市飘红(图)

爱立顺笔记本生产线

2009年3月,爱立顺宣布大规模进军上网本市场,并坚持走“品牌化”发展路线。经过2个月的全国品牌推广,爱立顺已经从众多的山寨上网本厂商中脱颖而出,成为目前市面上最具影响力的上网本品牌之一。

上网本"不缺货" 爱立顺销量逆市飘红(图)

上网本SMT贴片机车间

为配合公司“品牌化”总体发展战略,爱立顺在渠道建设方面提出了“总代制”和“终端路线”两大策略。经过几个月时间的开发,爱立顺已经与北京、山东、河北、河南、安徽、江苏、山西、广东、广西、深圳、湖北、湖南、辽宁、吉林等20多个省签署了代理合同。下一步,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终端形象建设。

洪坤表示,上网本厂商不能再走山寨手机的老路。只有牢牢把握住上游核心资源,坚持品牌化发展战略,同时在产品、渠道、终端、售后服务等方面全面出击,才能摘掉“山寨”的帽子,从而成长为一个真正的品牌。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