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综合 /CR-Nielsen

与甲型H1N1流感有关的博客和Twitter内容激增(图)

ZDNetnews 更新时间:2009-05-08 12:50:23作者:CR-Nielsen

本文关键词: CR-Nielsen | Twitter | 甲型H1N1流感 | 华瑞网标 |

  纽约,2009年4月27日,自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美国墨西哥边境爆发并于上周进入美国以来,与甲型H1N1流感有关的各种话题,例如风险、症候及其他最新信息等充斥了整个互联网。与传染病有关的话题数量已经接近初冬时节“沙门氏菌”及“花生酱风波”话题的10倍,用另一种说法来讲,与甲型H1N1流感有关的话题甚至令当今媒体红人Susan Boyle大妈相形见绌。

  图表1:热门话题在博客中出现的频率状况

与甲型H1N1流感有关的博客和Twitter内容激增(图)

  在Twitter中,与甲型H1N1流感有关话题的增长(与甲型H1N1流感有关的信息占整个Twitter信息总数的2%)体现出该话题在互联网上盛行。

  图表2:与甲型H1N1流感有关的信息占所有Twitter信息总数状况

与甲型H1N1流感有关的博客和Twitter内容激增(图)

   病情控制及相关消息

  由于反映病毒传播情况的信息每个小时都有更新(维基百科的甲型H1N1流感页面在上午10点至11点间更新了60次),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因此快速地随时更新他们网站的主页,单独建立了特别页面用于与甲型H1N1流感有关的新闻更新及信息发布,其中包括关键事件、相关事项以及向社会公众服务及社交网站共享及发布相关内容等。数据显示,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的话题中联系最密切的是“健康”以及“恐慌”。

  图表3: 与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相关的热门话题在博客中出现的状况

与甲型H1N1流感有关的博客和Twitter内容激增(图)

    

好看好玩

用户评论

用户评论

  • 用户名
  • 评论内容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京ICP证150369648号 京ICP备1503964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